独家 > 正文

网友谎称父亲车祸住院 好心女孩转账后被拉黑

2018-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近日,新安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民警通过分析研判,锁定网络另一端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奔赴山西省高平市将嫌疑人李某抓拿归案。

事情要从2011年说起,当年23岁的高某通过QQ搜索到一名自称王子鹏(网名)的男子,两人常在网上聊天,期间王子鹏甜言蜜语,想同高某确定恋爱关系,但被高某拒绝。在随后的几年中,二人在网上还是会互相问候。2018年4月15日,高某突然接到了王子鹏的借钱请求,称其父亲因车祸住院,急需1500元钱交住院费,高某考虑到两人是这么多年的好友,爽快的用微信转账的方式给王某转去1500元。没想到过了几天,王子鹏再次联系高某要求借4500元,并承诺等父亲出院了,用新农合结算后还钱,高某认为朋友确实遇到了苦难,为朋友两肋插刀,帮人帮到底,便相信了王子鹏,又通过微信给王某转账4500元。

然而过了几个月,王子鹏始终未提还钱之事,高某多次催要,对方始终以各种借口拒绝还钱,为使其还钱,高某还提出要给王子鹏邮寄新安县特产的大粒樱桃,好让他感动后良心发现,从而还钱。可惜,一切努力都是白费,对方后来直接把高某的QQ、微信等通讯方式彻底拉黑,无奈之下,高某到新安县公安局报案。

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警方发现山西省高平市一男子李某(现年3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高某辨认,确认李某就是网上的“王子鹏”。12月3日,新安民警赶赴山西省,在当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将藏匿于高平市区一民居内的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李某对谎称自己父亲住院骗取高某6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网友 父亲 车祸 住院 女孩 转账 拉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