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郎官欠钱不还面临被拘 准新娘深明大义忙还款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你有钱筹办婚事,没钱给付申请人,这几年你一直外出打工赚钱,你可知道申请人过的是什么日子,哪怕你每月给申请人500块也行,你就是赖着不给。正好申请人也在这里,剩下的2万元你打算什么时候给,你今天必须得给申请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里,执行法官面对被执行人李某义正言辞地说。

2013年7月,李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将路人程某撞伤,后因医疗赔偿问题程某将李某诉至法院,经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分期分批给付程某各项费用5万元。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未按约定时间履行义务,程某申请法院执行。经过执行法官努力,执行回3万元。在执行过程中,李某又因交通肇事被栾川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终结本次执行裁定。然而李某在刑满释放后就外出打工,三年多杳无音讯。

4月15日一大早,申请人程某就来到栾川县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要求恢复对该案的执行,并提供了被执行人李某已经回来,现正在家里筹备婚事,过几天就准备结婚的线索。执行法官立即带人前往李某家,将其带回执行局询问其如何履行义务。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被执行人李某还是以无钱为由,说等婚事办完了就把收的礼金交付给申请人。申请人不满李某的说法,让执行法官对他采取拘留措施。李某的女朋友此时来到了执行局,当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对执行法官说道:“以前的事情他也没给我说过,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早知道我一定会劝他先把钱还了,钱没了可以再赚,不能昧良心,我也不想结了婚以后被人戳脊梁骨。这几年他在外面打工赚的钱都交给我了,最近为了办婚事也花完了,不能说为了结婚就不还钱了,只有把钱还了我们以后才能安心过日子。这样吧法官,我今天把买首饰的一万块钱先交来,剩下的我给他作个担保,保证把婚事办完了就把钱交过来”。准新娘的一番话让李某顿时羞愧不已,表示会尽快把钱还了。申请人也对此举也感到非常满意,执行法官对准新娘深明大义,并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做法给予了赞扬,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后对法官表示了谢意。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 法院 新郎官 欠钱 拘留 准新娘 还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民警能作为 王文龙警人警事

    王文龙,男, 现年29岁,河南省嵩县人,2015年7月入警,栾川县公安局冷水派出所辖区民警。入警四年来,时刻牢记入警时的誓言,无论身处何地,坚守岗位。

  • 盛草飞深入偏远派出所走访慰问并督导平安守护专

    ​1月29日上午,栾川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盛草飞,警令部主任梁京西等一行迎着凌冽的寒风和飞舞的雪花,先后走访了叫河、三川、冷水、白土、狮子庙、秋扒、潭头派出所,详细查看了干警们的住室、值班室的保暖 、饮水和伙食安排。

  • 洛阳市公安局赴栾川县后坪村举办文化扶贫慰问演

    1月25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在栾川县后坪村举办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兴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宝亚和该局领导李红伟、郑卫国等陪同下参加扶贫慰问活动并走访贫困户。

  • 被执行人被堵饭桌 被拘后次日便履行

    1月17日晚,栾川县人民法院再次部署夜间执行行动。晚上19时,在城关镇某居民小区一楼门面里,被执行人陈某正在吃晚饭,“我们是栾川县法院的,你先把饭吃完,我们再一起去法院谈谈。”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对愣住的陈某说道。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