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民警77分钟破案 抓获一盗窃嫌疑人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6月13日13时,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家住老城党校南边一胡同内,上午11点55分出去吃饭,12点50分回到屋内,发现钱包内4000余元现金被盗。

值班民警陈胜永等迅速出警,初步勘查现场,房屋门锁被外力破坏,屋内其他物品未被翻动,未发现有价值信息。

民警围绕案发现场进一步展开工作,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对进出胡同口的人员进行分析,发现有一男子行迹可疑,多次出现在胡同口,随即围绕该男子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是从李女士吃饭的市场到进入李女士家胡同,但未见到其离开的监控画面。

民警再次到达现场,实地走访发现,有一条穿过家属区的小路能到达街上,扩大监控范围发现该男子正是绕小路返回到了市场。

经工作,民警掌握了更多信息。14时30分,办案民警敲开了张某家门,张某愣了一下说:“咋恁快!”并主动从身上掏出盗窃的现金。

据张某供述,因为都在附近居住,所以他对受害人李女士较为熟悉,平时见李女士随身带着钱包外出,并且钱包内经常有大量现金。案发前见到李女士到市场吃饭,没有携带钱包,判断钱包一定放在了家里,遂趁机实施了盗窃。为了躲避视频监控抄小路返回,没想到还是被抓到。

至此,从李女士报案,到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仅用了77分钟。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大家,家中还是不要放大量的现金,最好是将钱放在银行里面,更加保险。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 民警 破案 盗窃 嫌疑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四进四讲”反诈骗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近日,该所民警走村入户,根据疫情期间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信息化特点,通过“四进四讲”大力宣传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新安民警及时阻断“黑手”

    3月6日16时许,新安县公安局接到河南省公安厅反诈中心通报,称李村镇孙洼村村民张某珍遭遇电信诈骗,要求立即联系张某珍本人,防止其被骗。

  • 新安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反诈宣传同推进

    3月3日上午,新安县在城关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动员会。

  • 新安民警王迪:不恋新婚燕尔 心系抗“疫”战场

    “媳妇儿,等我值完班,就带着你回娘家。”这是新安县公安局民警王迪在大年三十和媳妇微信语音说的情话。刚刚结婚成家的女婿要第一次带着媳妇回门了,可计划赶不上变化,谁知道大年初一接到指令,全体民警取消休假,王迪立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新安双警家庭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演绎最美

    在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有三个双警家庭,他们携手“逆行”,并肩作战,用忠诚、奉献、担当,让警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当疫情来袭,他们用大爱支撑小爱,为大家舍弃小家,用双倍的坚守,演绎最美的爱。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