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陶艺师烧出三彩双龙瓶九层吊球 挑战陶艺“极限”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陶艺师孙震正在向人们展示陶艺新作《三彩双龙瓶九层吊球》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巩卫东)6月15日上午,陶艺师孙震陶艺新作品研讨会在洛阳举行。会上,陶艺师孙震陶艺新作品《三彩双龙瓶九层吊球》(也叫云龙瓶)一经亮相,立即引起与会专家、学者和媒体高度赞誉。

据了解,2006年4月,洛阳籍陶艺师孙震凭借自己研创制作的陶艺作品“五层吊球”,应战当时的“世界陶王”,并引发业内外轰动,有400多家国内外媒体关注报道。随后,他不断完成自我挑战,于2009年又研制出《三彩七层转心瓶-家园》,堪称打破陶艺“极限”。经过10多年潜心研究,今年5月份,更具挑战性的九层吊球《三彩双龙瓶九层吊球》终于获得成功。

据介绍,《三彩双龙瓶九层吊球》外层瓶面以三彩工艺制作,高28.5cm,宽28cm。该作品由外部瓶体和内部的八层球形吊管两部分组成,瓶体上部的双龙支撑吊挂瓶体内部的八层球形吊管。瓶体和每层中心对开两孔,可一眼看穿。每层吊管顶部都有陶环与外层吊管的内部陶环死环相挂,均可自由摆动,给人以动静相宜的感觉。本作品外部通体施青釉,烧制后窑变为青云色,故又称云龙瓶,有龙在九天、青云直上之意,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陶艺师 孙震 三彩双龙瓶九层吊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