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土地纠纷闹矛盾 民警调解促和谐

2019-0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近日,在新安县公安局北冶派出所民警多次耐心调解下,北冶镇碾坪村一条被堵了多日的村道终于通畅了。

北冶镇碾坪村属典型的丘陵地貌,群众多靠种地谋生,出路通行对百姓日常生活尤为重要。但因邻里矛盾和土地纠纷,七十余岁的樊某一气之下,用大堆生活垃圾和生活用具,把碾坪村前沟组另外几户村民生产生活的道路给堵上了。

村镇干部组织当事人及各方人员多次协商、调解未果,万般无奈的村干部只好向北冶派出所求助。

民警数次进村调解,但樊某的《土地确权证》上注明,该路段确系樊某责任田;村干部也证明,该路段改为村组道路后樊某的确未获得任何经济补偿。

现如今,樊某表示,不要任何补偿,也不让通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为切实化解矛盾,6月14日下午,北冶派出所所长裴武装冒着酷暑两次深入现场,和村镇干部以及双方当事人促膝谈心,从家族亲情,睦邻友好直至谈到历史上“六尺巷”的故事,可谓是“苦口婆心讲政策,掰开揉碎讲道理”。

三个小时过去了,樊某终于被打动,表明自己亲自清除路障,保证其余几户樊姓村民通行,且不要任何补偿。

炎炎烈日下,经过民警三小时的努力,本着邻里和睦相处的道理,樊某终于被打动,表明自己不要任何补偿,亲自清除路障,保证其余几户樊姓村民通行。

至此,一场邻里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事后,北冶派出所所长裴武装这样讲到:“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如果你不管的话邻里间的矛盾可能继续扩大,产生很多不可预料的情况。派出所是最基层的一线单位,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经历的警情,既有大案要案,也有百姓个体间的小事、琐事。群众的事无小事,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解决矛盾纠纷的最终目标。”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公安局 土地纠纷 闹矛盾 民警 调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

    为进一步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成效,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安排部署,4月26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以“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

  • 新安县公安局全警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公安工作会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明列重点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贯彻落实了今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后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 新安县公安局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4月13日晚20时许,新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波,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分别带队深入到河南社区利民小区、西苑社区七里河畔小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工作,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为民、王纪委陪同。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射击演练 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4月2日,春雨潇潇,乍暖还寒。新安县公安局手枪实弹射击演练在市公安局实弹射击馆紧张进行。

  • 新安县公安局铁门镇派出所:反诈宣传与基础工作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在做好反诈宣传的同时,不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基础工作,把群众关注的难事做透、小事做细、实事做实,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 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所成功阻骗 挽回群众财产9000

    3月19日15时许,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队发来的预警信息:“你辖区群众杨某正遭受医保诈骗,电话已无法接通,请立即开展阻骗工作!”接到指令后,民警陈帅迅速赶往杨某所居住的村庄,却发现只有杨某父亲在家,称女儿去上班了……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四进四讲”反诈骗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近日,该所民警走村入户,根据疫情期间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信息化特点,通过“四进四讲”大力宣传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