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在偃师市举行启动仪式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李程一 李淑环)11月27日上午,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在偃师市举行“公益普法进偃师”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偃师市教育局政法科主任刘争力主持,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姚如华,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副主任赵建,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驻洛阳办事处副主任王晓红,偃师市政法委副书记马宏亮,偃师市教育局副局长武建国,偃师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淑环,偃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要红,洛阳市教育局政法科周玉涛,普法与维权委员会法律服务部部长、《成长红绿灯》组委会驻洛阳办事处法律顾问杨建鑫,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刘行长,《成长红绿灯》组委会驻洛阳办事处偃师工作站成员、试点学校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河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姚如华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未成年犯罪及校园暴力呈上升趋势,而且重大恶性案件时有发生,政府和社会各界都给予了青少年法治教育高度的关注。希望偃师市各部门加强与《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协作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格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远离犯罪播下一颗理想的种子,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守护一片心灵的净土。

《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副主任赵建向参会人员介绍“新时代青少年普法教育创新工程《成长红绿灯》”公益普法的创新模式及发展历程,他说,新时代青少年普法教育创新工程《成长红绿灯》,是专业从事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工程,以“创新一节中国法治教育课”为理念,利用《成长红绿灯》百部法治系列微电影,用创新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讲述法治故事,传递法治观念,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未成年人真正的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成长红绿灯》组委会驻洛阳办事处副主任王晓红表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很有必要也很重要,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创新工程,意义重大,《成长红绿灯》组委会也将努力整合全市各部门的资源和优势,联合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这件善事、好事、实事。

偃师市政法委副书记马宏亮表示,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成长红绿灯》法治系列微电影结合青少年学生的成长和教育特点,创新思路和方法,针对不同年级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接受能力和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开展创新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微电影结束后,偃师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淑环介绍关于在各个学校开展《成长红绿灯》公益普法讲座的说明。各试点学校的领导也纷纷对《成长红绿灯》的公益捐赠表示了感谢,之后也会积极配合《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扩大社会影响,真正把青少年普法教育创新工程落到实处。

偃师市教育局武建国副局长说,青少年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期,作为法治社会公民,也要懂得自我保护以及自我约束,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大家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支持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的工作布置,扎扎实实、全力以赴、细致入微地把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做好。全市各试点学校的领导要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听从指导,争创先进。

最后,河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姚如华,《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副主任赵建等,一起揭幕“河南省《成长红绿灯》普法教育实践基地”。后期,《成长红绿灯》组委会也将继续整合协调各类资源,大力宣传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孩子们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 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更多积极的努力。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