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法院悉心化矛盾 群众感谢赠锦旗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郑宇辉)近日,偃师法院员额法官赵国钧对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判后答疑,最终,被告在上诉期内主动履行了1.1万余元案款,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11月27日上午,原告田某为表示感谢,为赵国钧送来了“人民公仆,执法为民”的锦旗。

2018年3月11日中午13时许,原告田某与其子一起到偃师市某景区游玩。同日下午15时许,甲、乙、丙三人也在该景区内游玩,乘坐湖边附近的木质秋千座椅休息,秋千座椅向后倾倒正好砸中路过此处的原告田某,致其受伤。该秋千座椅没有载明警示标志。原告田某与甲、乙、丙一起找景区负责人未果。丙报警,偃师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出警,了解情况后,建议双方到法院诉讼解决。同日下午18时许,原告田某被送往偃师市中医院被诊断为脑震荡及多发软组织损伤,住院治疗24天。原告向景区索赔无果,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12659元。

判决送达后,赵法官仍没有放弃调解工作,给被告景区摆事实,讲道理,释法律,通过承办法官的耐心答疑,被告景区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表示同意给付赔偿款项,原告田某也主动做出让步,放弃1000元。最终,这起案件在判决书还没生效时已全部履行完毕。调解工作应贯穿审判工作的始终,判后释疑同样能起到化解纠纷的效果。赵法官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不仅做到了公正判决,还让当事人信服判决,做到案结事了,从而提高司法公信力,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产“无水炮泥”引领行业先锋

    广泛用于钢铁冶炼封堵铁水出口的“无水炮泥”,是河南省洛阳市一家耐火材料企业的主打产品。记者4月14日在伊川县彭婆镇的洛阳盛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看到,企业正加足马力赶制订单,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 发力集中攻坚涉腾房案 偃师法院执行在“疫”线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彰显执行权威,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利,4月9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督促自动腾房专项活动。30名干警分成三组同时行动,特邀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执行。

  • 孟津县白马纺织集团生产线上跑出“加速度”

    4月12日,在孟津县华阳产业聚集区,洛阳白马集团有限公司的现代化车间内,纺织机械飞速运转,银色天丝飞舞成锭,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一排排飞速运转的机器,智能化生产线“跑出加速度”,不再让纺织女工又忙又累,很多工序无需人工操作。

  • 孟津县:发展沟域经济 昔日穷山沟变成今朝“聚

    4月12日,记者走进孟津县送庄镇图河沟域经济带核心区域的送庄社区段,成片的日光温棚内生机盎然,阳光照射在成垄的瓜秧上,一个个喜人的小西瓜吊挂在枝蔓上,不日即可成熟上市。

  • 老人儿女成群却无人赡养 偃师法官真情调解力挽

    4月8日,执行干警经过一下午的执行调解,找出“症结”,对症下药,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不仅快速的从根本上解决了八旬老人的晚年生活问题,更弥合了一家人的亲情,为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