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抗击“疫”情 伊川这个群体在 “幕后”做这些工作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伊川县垃圾处理场一班班长杜战飞带领战友们在换工作服。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葛高远)“戴口罩、体温监测、登记、消毒、进场”。每天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杜战飞开始穿着笨重的雨衣背着喷雾器,开着消毒车,带着战友们开始对垃圾处理场办公区、填埋场、进出场车辆进行喷洒消毒液消毒灭菌。

杜战飞是伊川县垃圾处理场一班的班长,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以来,他和他的战友们已经昼夜坚守了半个月。

对办公区域进行喷雾消杀

伊川县垃圾处理场隶属于伊川县城市管理局,位于河滨街道办任沟村西,27名职工肩负全县城区及乡镇(街道)村(社区)90多万人产生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任务。在日常运营中严格按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规范对来场垃圾进行检验、称重计量、有序倾倒、推平、压实、覆盖、蚊蝇消杀,并对产生的渗滤液进行膜处理后达标排放。场内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酷暑,环境恶劣,一年365天日夜坚守工作岗位,平均每天进出车辆90多辆,处理垃圾500多吨。雨雪天要提前清除积雪确保垃圾车辆安全进场。遇大风天气,工作人员还要顶风捡拾飘出垃圾,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只为伊川群众能有青山蓝天碧水的生产生活环境。

对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消杀更严

“垃圾处理我们平时就非常重视,现在尤其要把垃圾处理当成阻断病毒传播的重中之重。尽管我们干的是最脏最累的活,但我们一定要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恪尽职守,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伊川县垃圾处理场支部书记、场长李海强说。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