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下月起,多项银行金融服务收费取消或暂停

2017-07-1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Iz5jdGTR..jpg.jpg

下月起,多项银行金融服务收费取消或暂停

核心提示

下月起,市民去银行办理业务时,可以省下一些费用:日前,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自今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同时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1 银行将主动减免个人账户年费

市民张帆几年前在某商业银行网点办了一张借记卡,后来她又在其他银行办理了信用卡,此前办理的借记卡基本上闲置了。今年年初,张帆偶然查账户的余额发现,卡内原有的200多元,如今只剩下100多元了,一问才知道被扣了银行卡的年费。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对于年费和管理费的收取标准为:日均存款余额低于一定数额(300元或500元)的账户按月或季度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收费标准一般为每季度3元。在年费方面,多数银行的标准为每年10元。因此一些人账户里的钱越来越少。

通知规定,各商业银行应通过其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公示栏等渠道,以及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告知或提示客户申请指定免费账户。客户未申请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其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这意味着,只要你手中的银行卡是在该银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就可以去相对应的银行申请免去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2 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取消

对于长期在外地工作的人来说,银行卡异地取款扣费是件很肉痛的事。市民有大笔的现金需求,大多要选择去柜台取现,而此前的规定是对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按每笔不超过取现金额的0.5%、最高收费50元的标准收取。

根据通知,自2017年8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竞争力吸引客户,今年以来,工行、建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已对客户在本行异地取款实行免费。根据通知,下月起,各商业银行本行异地取款将全面取消手续费。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一优惠目前仅限于同行,而对于跨行取款来说,还是需要收费的。

3 互联网金融倒逼银行转型

近年,随着互联网、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除了监管的统一要求,银行自身也在不断减免手续费。去年2月,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去年8月,12家股份制银行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减免手续费旨在加快转型升级,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溢海表示,一方面,互联网金融的步伐越走越快,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的客户越来越多,普及率越来越高,这些捆绑了银行卡的网上支付方式,比银行结算便捷;另一方面,银行卡、现金支付的使用频率明显下降,导致银行客户逐渐流失。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一些银行业务已经可以非常便捷地通过第三方支付来实现。”刘溢海表示,未来或许有更多银行传统业务费用的减免,同时,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将倒逼银行通过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来吸引客户,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实习生 廖竞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银行 金融服务 收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月起,多项银行金融服务收费取消或暂停

    下月起,市民去银行办理业务时,可以省下一些费用:日前,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自今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

  • 存管新时代,玖财通银行存管【上手体验】

    依托安全、合规的运营原则,作为中国创新型移动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玖财通银行资金存管正式上线。

  • 中原银行今日香港上市!融豫军三驾马车会师

    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股票代码:1216.HK)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中原银行成为中原证券、郑州银行之后,第三家在香港上市的河南法人金融机构。

  • 银行存款被冻结 “老赖”主动现身求履行

    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法院执行局的宋瑞卿法官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宋法官啊,你快把我的银行账户解冻吧,我现在什么都买不了,可急死我了……”

  • 银行存款被冻结 “老赖”主动现身求履行

    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法院执行局的宋瑞卿法官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宋法官啊,你快把我的银行账户解冻吧,我现在什么都买不了,可急死我了……”

  • 多家银行已开始收取交易短信通知提醒服务费

    继去年工商银行等宣布短信提醒不再免费之后,今年有更多的银行加入到收费行列。近日,多家银行上调短信通知服务费,每月收费2元至3元。

  • 中原银行学府支行:出借“爱心伞”温暖客户心

    中原银行时刻以客户为中心,力求为客户提供最贴心周到的服务。随着盛夏来临,雨量增多,中原银行学府支行在营业厅提前为客户们准备了一把把“爱心伞”,以便在大雨来临之际借给有困难、有需要的客户使用。

  • 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创新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在银行能吃到现炸的爆米花,还能认养绿植自己打理?是的,你没听错,在中信银行这些都能实现。为了营造温馨的厅堂氛围,提升客户体验,中信银行商丘分行于近期特别推出了为客户送上一杯爆米花及绿植认养的服务举措。

  • 银行理财、余额宝收益回落,云财富金服理财师帮你挽回收益

     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7月7日的一周里,银行5%(不含)收益以上理财产品,比前周减少了169款,6%(不含)收益的较前周减少了6款。多个监测平台数据表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年中考核结束后,出现集体下降,平均下降幅度为0.08~0.12个百分点。

  • 玖财通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上线

    【中国 北京】2017年7月17日,玖财通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作为中国创新移动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玖财通自创立伊始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结后忙还款

    近日,西峡法院通过冻结失信企业银行账户,促使企业快速履行还款义务。7月12日上午,申请人张某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在法官的见证下领取了180万元的执行款,并给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 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

    7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我国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7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

  • 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

    7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我国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7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

  • 十余家银行卷入乐视风波 两家债务已清

    招行申请冻结12.37亿资产、被美国电视厂商Vizio起诉索要1亿美元分手费……陷入资金链风波的乐视频频爆雷,10余家主要商业银行卷入其中。

  • 两互联网银行对垒:网商客户存款比微众多6倍

    微众银行2016年底贷垫款总额为298.62亿,占总资产的近六成,那这些钱都去了哪些地方?记者梳理年报发现,主要有两个流向:微粒贷和微车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