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圣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立体车库让停车更便捷

2017-08-21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LE3UfFOo.jpg

  汽车坐上“摩天轮”是啥样,你见过吗?

  在位于伊滨区佃庄镇的洛阳圣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矗立着一个刚刚研制成功的“庞然大物”——犹如“摩天轮”的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

  “这种车库取车速度快、占地面积小,我们取得了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河南省第一张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领域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该企业负责人赵晓伟说。

  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共7层,最多可停放12辆小轿车或SUV,由大链轮牵引着12个车位沿椭圆形轨迹旋转升降。一个这样的立体车库占地约25平方米,如此算来,本来只够容纳两个并排车位的地方,就能容纳12辆汽车,能有效缓解停车难。

  当工作人员摁下开关,小小的立体车库成了一个循环滚动的“摩天轮”。存车时,司机只需将车开至车库载车板上,然后下车摁下操作键,车就被自动送至指定区域;取车时,摁下操作台存车编号按键或者刷卡,车辆便可按最短路程被送至出口。

  目前,国内大多数立体车库生产厂家都采用了进口电机和减速器,所以钢构的精密度就成为企业之间最大的竞争点。

  圣工建材是一家集钢结构设计、制造、施工于一体的机械加工类企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该企业发挥其在钢铁制造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始进军立体车库领域。

  从主架到钢板再到车床,整个立体车库全部由该企业自主研发设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升降车位的链轮,国内大多数企业采用的是单排链,而圣工建材突破技术瓶颈,自主研发了双排链,不仅降低了机械运转的噪声,还大大增强了车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不仅如此,该企业还在智能化方面进行突破。

  车库增加了刷卡模式,只需轻轻一刷,您的车辆就被锁定,按照最短路程被送到出口。经过多次改造提升,目前,该车库最短取车时间为20秒。此外,待该车库正式投放市场后,司机还可通过手机APP预约车位、在线交费。

  “我们已经有了很多意向客户,将逐渐推向市场。”赵晓伟说。

  赵晓伟坦言,目前我国传统停车场建设仍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提高,传统停车场建设占地空间大、投入成本高等缺点已逐渐显现,立体化、智能化的机械式车库市场潜力巨大。(洛阳日报记者 李迎博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立体车库 圣工 建材 摩天轮 最短路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准扶贫合力攻坚拔穷根

    7月20日,濮阳县八公桥镇蔡油坊村贫困户杨国朝哼着小曲回家吃饭,他刚从坐落在本村的农光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干完农活。2015年中建材光伏发电项目刚落地时,还遇到不少阻力,杨国朝就是主要的反对者之一。

  • 扩大开放招商促进转型发展

    市委、市政府将开放招商作为推动发展的“一号工程”,这次活动观摩的58个项目中,招商引资项目较为抢眼,这充分显示了各级各部门抓招商、引项目、促发展的激情和干劲,展现了全市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

  • 国商商誉:供应链金融服务布局建材行业

    近一两年来,各个行业的B2B电商平台服务逐渐多元化,以建材行业为例,除了从信息、交易、物流方面布局外

  • 唐河:车轮滚滚奔富路

    唐河县苍台镇三里侯自然村家家户户都有生意做。目前,该自然村有近三分之二的农户靠搞运输致了富,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 商丘市建材商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6月27日,商丘市建材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出席大会。

  • 濮阳县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5月10日,对濮阳县来说是双喜临门:总投资30亿元的中建材(濮阳)超白光热材料项目开工奠基;固定投资约5亿元的亿丰伟业环保新材料项目正式签约。

  • 濮阳县前四个月招商揽金超百亿元

    4月24日,濮阳县与泰国正大集团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在濮阳迎宾馆正式签约。濮阳县分类绘制产业招商图谱和详细规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深挖招商线索,谋划重大项目,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

  • 火星土壤或可当建材为人类星球定居“添砖加瓦”

    《科学报告》期刊26日发表的一项材料科学研究表明,一种模拟火星壤,也就是化学成分与火星土壤极其相似的物质,可以被压缩成固体,而这种固体具有充当建筑材料的潜力。 在美

  • 西市场街道集中拆除违法户外广告

    “这两天到这里一看,全部拆完了,而且还是企业自己组织人员连夜拆除的。截至目前,西市场街道共拆除灯箱广告及广告指示牌近200个、平板柱式广告牌20多个、塔式广告牌30多个、小型立式两面广告牌10个。

  • 鹿邑县质监局多管齐下确保农村建材质量

    连日来,鹿邑县质监局多管齐下对农村建材市场展开执法大检查,重点检查水泥、钢材、装饰材料等,同时,对全县百余家预制板厂和20余家普通烧结砖进行质量检验,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予以没收、销毁,有效净化了农村建材市场。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