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市消协发布租车出游消费警示

2017-09-29  来源:洛阳日报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许多消费者计划出游,租车出游这一消费方式近年越来越受到青睐,但同时带来了一些新的消费纠纷。市消协近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外出游玩的消费者在租车时要保护好自身权益。

  首先,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租车公司。因当前市场上汽车租赁公司很多,消费者要提前了解租赁公司可提供的车型、车况,然后比较各家的租赁形式、租金额度及所需的证件、押金等具体情况,综合比对后再做出决定。

  其次,要谨慎签订租车合同,了解相关条款。尤其要关注以下几点:日限公里数和超出限数后的计费标准;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联系对象及联系方式;租赁公司给出的具体承诺及适用范围;违章及事故处理规定等。

  再次,车辆交接验收必不可少。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对共同认定车况的过程要认真对待,不但要从外观上对车辆进行检查,而且要打开车盖,查看冷冻液、机油、电瓶的状况,并通过试驾,判断车辆总体状况。此外,对于一些车型的特殊功能及用法,应向租赁公司咨询清楚。

  最后,要记得审核车辆保险等法律文件。消费者有权利审核所租车辆的必要证件和保险范围,所以在验车时一定确认保险有没有到期,以及保险范围等。(洛阳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肖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出游 租车合同 租车公司 消费纠纷 消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坐飞机出游,眼干耳鸣腿肿怎么办?

    出国游只能坐飞机,但是,坐10小时的长途飞机,坐到四肢浮肿;飞机下降时耳痛、耳鸣、听力下降;机上看电影还眼干难受……怎么办?

  • 国庆出游警惕低价游陷阱

    昨日,市旅游执法支队发布国庆黄金周旅游提示,提醒旅游者要理性消费,审慎选择旅游促销产品,不要陷入低价旅游陷阱。目前,个别旅行社存在捆绑销售两条线路以上的旅游套餐产品(包含出境游及国内游),如“买一赠多”“交押金送旅游”等情况。

  • 国庆中秋出游 做好这些“功课”

    9月18日,安阳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发布国庆中秋旅游警示,提醒游客安全、文明、快乐出游。

  • 初秋养“心”正当时 出游别忘量力而行

    立秋之后,许多“蛰伏”了整个夏季的心脑血管患者都开始计划金秋季节的活动安排,纷纷走到室外去享受好时光。

  • 旅游价格跳水 错峰出游正当时

    对于云南、内蒙古、新疆等体验早秋风情的线路,市民若9月中旬前出发,可享受旺季7折左右的优惠价格。除旅行社的团队游价格大幅下调外,市民自助出游也同样实惠,如目前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也都大幅下调。

  • 中秋国庆“撞”出8天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虽然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刺激了人们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 中秋国庆“撞”出8天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虽然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刺激了人们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 中秋国庆“撞”出8天假 出游高峰或提前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跟往年相比,虽然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刺激了人们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 十一前后出游价格骤降 错峰预订渐成常态

    ​距离十一长假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记者近日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十一长假相关热门团期的大多出境游线路已经进入销售尾声,而十一前后的一些线路还有余位,且价格下降明显。

  • 国庆拼假出游成主流

    眼下距离2017年国庆长假还有一个多月,然而,许多市民和游客已开始制定国庆假期的出游行程。从旅游市场情况来看,欧美、中东非等出境长线国家正值出游“井喷”时期。旅游业界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十一”出境游人次有望再创新高。

  • 暑期外出游玩人数增多 机票价格普涨

    随着暑期外出游玩人数的增多,国内机票价格普遍上涨。记者昨天了解到,最近几天郑州至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大都大幅上涨,其中郑州飞昆明、大连等国内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坚挺,均无折扣。据悉,暑期是旅游旺季,学生游、亲子游增多,导致机票价格涨幅较大,预计8月中旬将涨至顶部。

  • 列个出游清单 来途虎养车一次搞定

    六月已经接近尾声,小编只想问一句,六月里的四次流星雨你看到了几次呢?如果一次没看到也没关系,

  • 唯品会木九十品牌眼镜专场 六月出游就要你美

    唯品会木九十品牌眼镜专场,6月28日火热售卖中,全场三折起,还有10元红包可领取。

  • 双休日,到洛阳这些美丽乡村走一走吧

    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从龙麟路上洛栾高速,向嵩县方向行驶,至旧县站下高速,转入洛栾快速通道向西走20公里左右,至合峪镇,再转入311国道行至天桥沟村。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从龙麟路上洛栾高速,向栾川县方向行驶,至栾川站下高速,后沿庙子大道西段向东行驶,后转入龙峪大道,行至庄子村。

  • 新政周年考:网约车平台“出租车公司”化?

    目前神州专车在31个城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首汽约车在24个城市取得牌照,滴滴出行取得了超过20个牌照,易到取得了8个牌照。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