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三个突出” 强化基层党建统领作用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2017年以来,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分局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和基础,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全方位加强基层党建,推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提升,但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建的统领作用,更好地推动基层支部建设?重庆路分局党委结合工作实践提出“三个突出”,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民警、文职、协勤的党员意识,强化基层党建的统领作用。

突出“志愿” 唤醒党员意识

入党誓词首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志愿”非“自愿”,自愿仅代表一种心情,表示自己愿意而没有强迫地去做,而“志愿”即“有志于并情愿”,突出了党员是个人自己积极追求进步、主动申请加入党组织,表示具有很强的主动性。我志愿、我情愿,是每个党员自觉志愿,而不是党组织强加给个人,志愿入党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觉悟,志愿加入,意味着认同了党的纲领,愿意遵守党的章程;志愿加入,意味着付出、责任和贡献;意愿加入,意味着愿意用一生的追求去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因此,为适应新形势需要,党员民警必须坚定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忠实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决心。

突出“党内职务” 重塑党员形象

党内互相称同志是党的优良传统,来自五湖四海的党员,即使从未见过面,听到“同志”的称呼,就会感到亲切,党内互成同志,有利于保持党内关系的纯洁性。当前,从党员干部到党员民警,有部分人弱化了党内职务,日常工作中,往往忽视了党内职务,只强调行政职务,有的甚至称“老大”,这实际是不讲党的规矩,长此以往,会扭曲党内关系、败坏党风政风。

对于我们来说,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扎实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守党员标准,加强党性修养,用党纪党规守住政治生态的各个关口,净化党内关系,营造纯洁的同志关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首先突出党员身份和责任,才能更好地实现为人民服务。

突出“党建工作” 发挥统领作用

分局按照“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定期听取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和发现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意见。一是狠抓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党委班子和成员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基层民警做到的,党委班子成员首先做到;要求基层民警不做的,党委班子成员首先不做。二是强化局属各支部班子建设。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注重发挥基层业务大队政治教导员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张洋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个突出,党建,统领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