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三项措施”严格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思想建党、制度治党要求,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分局“三项措施”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活动基础,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没有严格的党组织生活,党的教育管理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会议的落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都将失去依托和载体。重庆路分局党委及各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以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坚持抓好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贯彻,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均大幅提升。

把生活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发挥制度治党作用 

重庆路分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七项基本制度融入日常,分局党委根据有关规定把党的组织生活列入重要议事和工作日程,加强计划和统筹安排,确保组织生活要求在党组织日常工作中得到有序、有效落实,确保“七项制度”在基层组织生活中落地生根,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开展。以严格的党的组织生活为抓手,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作用。分局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开展的“主题党日”、“入党纪念日”、“党费日”等组织生活中,统筹谋划部署,严格按照七项制度开展党组织生活,确保做到严格执行、长期坚持。特别是党课制度,受到基层党员的广泛欢迎,分局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上党课,党课内容结合实际突出政治性,深入宣讲传达十九大精神,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局属5个党支部开展的 “主题党日”活动中,分局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参加座谈讨论活动,通过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把落实责任确保实效作为重点 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

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党员是党的基本细胞和行为主体,重庆路分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对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和内容等进行统筹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思想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把强化督导考核为抓手,确保组织生活制度见实效

分局把抓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纳入考核内容,分局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各支部书记为履行直接责任人,坚持党的组织生活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当好组织生活的召集人、主持人。局属各党支部每季度进行一次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分局按季度对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考评结果与单位及个人评先、晋级等挂钩。分局按照组织生活制度流程,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建立完善各类会议记录和活动档案。要求指定专人认真做好各项会议、活动记录,对日常开展的各类党建工作资料,做好收集汇总,建立台账,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分局综合室负责督促、指导局属各党支部建立完善的各类会议记录和活动档案,并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工作,确保分局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王少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党支部,党建工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召开物流寄递业安全座谈会

    为维护社会和谐,1月23日上午,泌阳县公安局召集辖区内各家快递、物流企业主要负责人20余人,举办安全座谈会。

  • 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户政宣传周活动

    根据“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泌阳县公安局于1月24日在辖区开展了“户政便民宣传活动”。

  • 泌阳县公安局认真做好寒假前期校园安保工作

    近期,辖区各中小学将陆续放寒假。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泌阳县公安局积极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在各中小学,通过加大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治安整治等力度,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 泌阳县公安局盯紧“四重点”建立冬季道路交通防护墙

    为有效应对近端恶劣天气,进一步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做好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泌阳县交警大队针对冬季道路交通特点,紧盯“五个重点”作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重点车辆、人员、时段、路段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整治,构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 泌阳县公安局高店派出所常态化防诈骗宣传见成效

    1月25日上午,泌阳县公安局高店派出所在高店农村信用社开展防诈骗专题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130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