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翟为民:忙碌的派出所长

2018-02-12  来源:映象网

GSo3YjzY..jpg.jpg

翟为民到村民家里走访

2017年7月中旬,因工作需要,汝阳县公安局党委决定把蔡店派出所教导员翟为民调任三屯派出所所长。今年44岁的翟为民到任之后,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在短时间内彻底扭转了辖区信访案件突出的被动局面,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三屯派出所也取得了突出成绩,逐步成为了一支党委群众满意、纪律严明的优秀队伍。 

针对三屯派出所信访案件居高不下的实际情况,翟为民开始了连续两个多月的“日常驻所”工作,他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认真翻阅和研究每一起信访案件的卷宗,分门别类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继而一次又一次,甚至数十次辗转往返于信访户家中,详细了解信访人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在两个多月时间内,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天天泡在乡下,往返于三屯的乡间道路,对信访人家庭住址、个人信息等烂熟于心。

7月28日上午,所长翟为民和辖区民警一起来到三屯镇下河村化解信访案件,突然遭到了毒虫(隐翅虫)的叮咬,导致高烧不退面部红肿,眼睛无法看路,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翟为民做到了“轻伤不下火线”,丝毫没有放弃对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硬是忍着巨大的伤痛对信访人约访,彻底感动了信访人陈贵某,最终化解了该起案件。

正是由于翟为民的执着和作风,经过近两个多月的艰苦细致的工作,辖区内久化不解、屡屡上访滋事造成较大影响的8起疑难信访案件全部成功化解,信访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县公安局部署开展的一系列打盗抢专项行动中,翟为民立足辖区实际,克服重重困难,接连续侦破侵财系列案件,两个月内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起,查处行政案件8起,抓获逃犯1名,强制戒毒1人,刑事各类拘留犯罪嫌疑人5名,起诉涉恶犯罪嫌疑人3名(已判决),行政拘留8人,有力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求民警做到的,我保证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能做的,我保证自己绝对不去做。”这是所长翟为民对自己的一条“清规戒律”。从警二十三年来,翟为民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所队,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责任感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从民警、副所长、教导员到担任派出所所长,他深知“打铁需得自身硬”的道理,所长就是一个派出所民警的标准,就是一个派出所的形象标杆。

每天一大早从跳下床忙碌到天黑,夜晚陪同民警一起值班、办案、巡逻,过去的几个月天天如此。10月1日是翟为民的44岁生日,一忙起工作来,翟为民早已忽略这些“小事”。国庆节这天的吃过中午饭后,妻子带着孩子从百里之外带着生日蛋糕匆匆赶了过来,看着亲人、看着蛋糕,这时他才想起是国庆节是自己的生日,一时让他百感交集,难以言表。(刘照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所长,翟卫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蔡寨派出所民警送证上门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蔡寨派出所民警走出警营,主动上门服务群众为辖区群众送身份证上门,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民警耐心调解 成功化解积怨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范村派出所民警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时长半年的疑难案件。

  • 小事引发矛盾 格警认真化解

    格警曲攀一眼就认出来他们是辖区某牛肉汤馆的老板小时和跟他合作打饼店的张师傅,俩人进门后一直争吵不休,这到底是为了啥?

  •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重庆路派出所重三警务室社区民警王瑞和协勤李东伟、孙俊瑞来到辖区衡山体智能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防范活动。

  • 光山砖桥派出所:向出售“毒豆芽”无良商人说不

    光山县公安局砖桥派出所针对节日食品销售量剧增的特点,聚焦打击该民生领域犯罪,呵护群众餐桌上的安全,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举端掉该“毒豆芽”生产作坊。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