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偃师岳滩镇:巡防“小队伍”发挥“大作用”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在偃师市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岳滩镇把巡防队、平安志愿者作为社会治安防控力量的重要补充,从尝试参与治安巡逻迅速步入正规化,规范化轨道,队员工作职责亦更为明晰。协助公安、工商等部门制止多起违法违规行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3月12日,偃师市岳滩镇巡防队赵一华、张蛟龙等同志巡逻至310国道会场附近,发现两名邪教人员在发放邪教宣传材料,当即将两人扭送至派出所,并现场查获宣传材料60余册;元月16日,巡防队李俊晓、苏亦铭在工业大道上巡逻期间,发现堤头村村部广场有人疑似非法销售劣质医疗器材及劣质药品“筋骨疼痛贴”等物品。巡防队员当即向镇综治办汇报,并协同工商管理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证和批评教育。

在推动巡防队建设的同时,该镇后马郡等村还自发成立了义务巡逻队、义务民调员,涌现出一批平安志愿者,积极协助镇、村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近一年来,岳滩镇巡防队、村平安志愿者在巡防中发现并参与民事纠纷调解68起,化解46起,移送镇矛调专家组19起,转法院3起;河堤巡防时发现并劝离少年62人次;制止故意损坏公私财物27起;移送痴呆、精神病33人次。(张海龙  郭太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会治安,巡逻,规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