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政法系统多部门联动走进伊川农商银行指导工作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近日,伊川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宇飞带领县公安局、信访办、经侦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走进伊川农商银行,针对扰乱金融秩序、恶意制造网络不良信息、肆意缠访闹访等扰乱金融业发展,影响社会经济稳定的种种不良现象展开调研指导。

在调研中,关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伊川农商银行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恶意骚扰、网络攻击、金融诈骗和缠访闹访的具体案例,并由公安局、经侦大队、信访办的专业人士给予专业的剖析,讲明这些非法活动的共性特征和打击它们的处置方法。

关书记表示,伊川农商银行是河南农信改革的排头兵,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今后发展中,县政法系统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县委的指示,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加大对扰乱金融秩序、影响大局稳定等不利因素的打击处置力度,着力优化金融业发展环境。希望伊川农商银行在持续做好依法合规和优质服务的同时,要不畏强势,敢于向不法现象“亮剑”,对于遇到的恶意攻击行为,要及时报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全力以赴,依法严惩扰乱金融秩序的不法分子,为伊川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伊川农商银行坚持“内外兼修”。一方面对内,抓好党建引领,在全行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严格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同时,成立法规部、监察室、消保部,认真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并聘请执业律师作为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讲堂,全面提升人员素质。另一方面对外,加大对非法侵犯行为的处置力度。对个别媒体不明真相,违反新闻报道的有关规定和法律法规,随意捏造发布伊川农商银行相关不实信息的,伊川农商银行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的同时,由法律顾问下发律师函,多数媒体都能主动处理。针对极个别和一些涉黑、中介、贩子等不法分子勾结,通过挑起矛盾纠纷、到处散布谣言、网络发帖攻击等扭曲事实,不予正面接触的骚扰、诈骗行为,伊川农商银行将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全面收集证据,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伊川农商银行是河南省开业的首家农商银行,作为一家地方性银行,伊川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普惠民生的办行使命,发展普惠金融、参与精准扶贫、投身社会公益,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富民奔小康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周红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法系统,联动,农商银行,指导,工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政法系统召开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

    6月30日上午,安阳政法系统在市检察院召开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司法局在会上分别先后向社会发布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 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广大政法干警执法为民意识,持续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思想作风和执法司法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继续组织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6月26日,平顶山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政法各单位发布41项爱民服务承诺事项。

  • “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全市政法系统专场比赛举行

    6月16日晚,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灯光璀璨、歌声飞扬,“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全市政法系统专场比赛在这里举行。市司法局代表队以一首《四有军人》拉开比赛序幕,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9支代表队依次登台表演。

  • 邓州获省政法系统直管县市唯一微电影二等奖

    6月11日,记者从邓州市司法局获悉:全省首届政法系统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揭晓,邓州市政法系统选送的微电影《公证风波》荣获二等奖。

  • 河南政法系统公布38项承诺 看看都有哪些惠民承诺

    加大环保领域司法保护,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5月2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结合各自的职能,紧紧围绕群众所虑、所盼,向社会公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