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中学生被割肾系谣传!谣言散布者被拘10日

2017-06-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汝阳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6月25日上午,汝阳县公安局柏树派出所值班民警多次接到辖区群众电话,咨询有关“一中学生肾被割除,且人已死亡”的情况,同时民警发现在微信朋友圈也谣传“摘肾者已经到汝阳,柏树乡初中一学生已失踪两天,现在人已经死亡,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此谣言造成社会恐慌,极大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

  在汝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的指导下,派出所民警展开走访调查,调查证实漫流村现年54岁的村民常某国有违法嫌疑。当日16时,民警将涉嫌在网络散布谣言的常某国传唤至派出所,对其进行讯问。

  经查证落实,违法行为人常某国道听途说“摘肾者已到汝阳县柏树乡”,他把6月24日14时许,发生在柏树乡初级中学一学生溺水死亡一事联系在一起,在微信同学群里发布谣言,经转发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恐慌。

  依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常某国进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刘照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散布谣言 中学生 柏树乡 微信 汝阳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网上散布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29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对虚构事实、网上散布谣言、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的社旗微帮公众号管理员王某某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

  • 河北邢台两女一男洪灾期间散布谣言 被警方处理

    7月19日,邢台市遭受特大暴雨洪灾侵袭,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期间,共有三人因散布谣言受到公安机关处理

  • 河北警方依法处理三名洪灾期间散布谣言人员

    记者26日从邢台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19日,邢台市遭受特大暴雨洪灾侵袭,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期间,共有三人因散布谣言受到公安机关处理。

  • 偃师5.25车祸 网友恶意散布谣言被行拘

    5月25日16时,一辆装载液态氧的重型罐车冲入偃师城关镇槐新路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网友赵某将网上下载的女子躺在血泊中的照片发布微博上,夸大、渲染车祸后果。目前,该网友被偃师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 空间朋友圈内散布谣言引恐慌 柘城杨某受处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一名网名为“温柔的咖啡”的发帖人在QQ空间里,发布了一条“近日有几批非法团伙进入商丘”的信息,该信息短期内被网友在QQ空间里及微信朋友圈里大量转发、评论,引起了一定的恐慌,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 市一中第十一届中学生才艺展演举行

    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素养,展现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商丘市第一中学第十一届中学生才艺展演举行。该校师生、家长近2000人观看了展演。

  • 周口市举办中学生十四岁集体生日庆祝仪式

    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一刻起,要走好青春每一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 周口市举办中学生十四岁集体生日庆祝仪式

    庆祝仪式通过节目表演、告别少先队仪式、入团宣誓、学生和家长发言、致感恩词、切蛋糕仪式、宣读反邪教倡议书、授旗仪式、放飞信鸽等环节进行。

  • 中学生“晨光杯”体育活动热火朝天

    发球、一传、二传、防守、扣球……昨天上午出现在市十三中排球场上的这一幕,仅仅是今年中学生“晨光杯”体育活动的一个场景。5月13日至15日,一年一度的全市中学生“晨光杯”体育活动在市十三中校园里进行,来自各县(市、区)22所中学的400余名体育尖子生同场竞技,挥洒青春和汗水,体验运动的快乐。

  • 平顶山市举行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活动

    市四十一中运动场上,该校学生参加入团仪式。昨天上午10点,全市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暨离队入团仪式在市四十一中运动场举行,该校八年级120名新团员握拳庄严宣誓,从新的起点出发。

  •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近日,两位退休干部来到鹿邑县二高,把一封表扬信交给鹿邑县二高教师牛宝成手中。他们对鹿邑县二高学生任建辛在危急时刻伸出双手,帮助一位倒地的偏瘫老人的事迹赞不绝口。

  • 确山二中活雷锋 全国最美中学生

    3月15日上午,共青团确山县委、确山县教体局、确山县关工委联合在确山二中举行全国“最美中学生”颁奖仪式,向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的确山二中学生张翔志颁奖,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有: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幸福,团县委书记毛洪立,确山县教体局副局长卫百全,团县委副书记万敬博,确山二中校长刘志勇,确山二中德育处主任李艳晓主持。

  • 鹿邑中学生扶起路边患急病老人

    由于老人病情严重,辛集医院立即派120车将老人就近送往商丘市人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脑溢血的症状及时得到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 开封25中学生师生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大赛荣获佳绩

    日前,映象网从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获悉,在第十四届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大赛中,该校外语组教师通力协作,又一次在竞赛中夺得优异成绩,周存存、王恩豪等多名同学分获全国一、二、三等奖,李媛、宋俊霞、史峥、彭京京、刘阳等五名老师分获“全国优秀辅导教师”一、二、三等奖。

  • 开封25中开展“雷锋精神,颂遍我神州”图片新闻展览

    2017年学雷锋日将至,为了进一步在校园弘扬雷锋精神,开封第二十五中学政治组联合哲轩图片新闻社于3月1日开展了“雷锋精神,颂遍我神州”图片新闻展览。师生不时驻足观看,在校园中形成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