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西平推进民生实事 免费进行防出生缺陷筛查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REZNZ7ro.jpg

  会议现场

tSw4p246.jpg

  参会人员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周瑞丽)9月20日上午,西平县预防出生缺陷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在县卫计委礼堂召开。会议由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县妇联主席李瑞杰等出席会议。

IPi02CqK.jpg

  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主持会议

  在会上,县妇联主席李瑞杰宣读了《全省关于完善措施进一步推进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通知》和《西平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婚前、孕前健康体检,孕早、孕中产前筛查,产后新生儿筛查作为预防出生缺陷三道防线的重要性,并就卫计系统加快推进免费筛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由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分包各乡镇,开展全天候不间断督导;对各乡镇筛查数量实行每周一汇总、两周一通报,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各筛查机构要严格标准,优化流程,提高效能,确保西平县免费筛查工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副县长张燕通报了全县预防出生缺陷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回顾、总结了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她指出,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一项惠及全县妇女儿童的民生大事,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举措,是造福千万家庭的重大利好,是关爱妇女儿童的民心工程。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大力推动免费筛查任务落实,切实做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张燕强调,要多方强化措施,确保工作推进。针对前期存在的宣传针对性不强、产前筛查率较低等问题,要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会议宣讲、发送手机短信、增加广播频次、加强微信推送等多种途径,让国家的惠民政策铺天盖地,着力实现宣传全方位、人群全覆盖,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健全完善机制,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健全督查、通报、奖惩、问责等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加快推进免费筛查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年底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确保这一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安康福祉的民生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qA4gDX7Q.jpg

  现场查看资料

  全县各乡镇(街道)卫计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计划生育和妇女工作副职、计生专干、妇委会主任,城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中小学校(含民办)、重点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各居委会计划生育管理员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卫计委向与会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海报3000张、折页1.5万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小杰 出生缺陷 计委 产前筛查 各乡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