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在龙亭景区开幕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9tPzCoLv..jpg.jpg

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在龙亭景区开幕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0月17日上午9点,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开封市龙亭景区内朝门广场隆重举行。国家住建部、省四大班子及省直厅局领导,国际友好城市代表,特邀商客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在简约、大气、热烈、精彩的《稚嫩花开颂家乡》、《我的菊城我的花》、《又是一年菊花香》等文艺节目后,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会期是10月18日至11月18日,历时一个月,共有21项主要活动。八朝古都开封菊花绽放灿烂的笑脸,喜迎五湖四海宾朋来汴领略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的风采。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坚持节俭办会,以“文化+”为引导,突出古韵新歌,让古典和时尚交融;突出以节惠民,让花开和民生和谐;突出开封特色,让文化和经济相随;突出国际气派,让四海和古城互动,充分展示“一城宋韵·八朝开封”的城市形象。

ufyNlURK..jpg.jpg

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在龙亭景区开幕

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全市共布展菊花295万盆,其中主(分)会场210万盆,社会大环境85万盆。而以菊开头的花事、文化活动更是目不暇接,令人赏心悦目。随着河南省第九届金菊盆景展于9月20日在铁塔景区拉开菊花文化节活动的篇章,10月15日在龙亭景区举办开封市斗菊大赛,《天下菊花 金菊十品》(第一期)邮票首发式在清明上河园东门广场举行。“大美开封·我爱菊城”等文化系列活动也陆续登场。10月18日中国翰园举办第六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10月19日龙亭景区举办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天波杨府举办千菊进万家颁奖仪式;9月28日至10月22日北京·开封第六届菊花文化节等依次有序精彩展开。10月21日将举办的“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暨金秋游开封旅游分享会,中国旅游服务业发展峰会,让开封的旅游品牌越擦越亮。11月3日、4日举办的第二届两宋论坛、两宋美食品鉴会等活动,让杭州、开封两城之间的感情纽带越来越紧。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系列活动,精品荟萃,亮点纷呈。此外今年还评出了“十大最美菊花景点”和“四大最具特色城市布展景点”,展示开封作为全国唯一一座“中国菊花名城”的城市魅力。

开展经贸洽谈和招商引资是历届菊花文化节期间的重头戏。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节点城市,开封正抢抓中原经济区建设及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及河南自贸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菊花为媒,经贸唱戏”的节会平台,围绕自贸区开封片区及“双创”,活力带、开港经济带、沿黄生态带进行招商推介。10月16日--10月17日期间,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市情说明、自贸区推介暨签约仪式等一系列项目推介暨签约活动将密集推出,千余名重要客商,汴商将聚首开封,共商发展大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菊花文化节 龙亭景区 开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