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26国留学生在漯河拜谒“文宗字祖” 感受汉字文化

2017-11-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PldbYyVx.jpg

  人民网漯河11月15日电(辛静、实习生陆定倩) 14日上午,来自瑞典、印度、韩国、日本、越南等26个国家的近百名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来到漯河许慎文化园拜谒“文宗字祖”,感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

  2000多年前,东汉人许慎编写了中国第一部成形的字典《说文解字》,统一规范了汉字的形、音、义,让汉字在世界语言文化发展过程中焕发出熠熠光彩。

  在80米长的汉字大道前,讲解员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汉字的发展史,80米寓意着汉字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八千年前。汉字大道由南向北依次镌刻着远古符号、甲骨文、金文、简帛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和3000个常用汉字,呈献了汉字的产生、演变、发展的过程。

  英国女孩夏洛特和同学一路走一路看,这里的一切对她来说都很新鲜,她还专门带了相机用来记录这些新奇的事物。她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因为父母曾在北京工作,她在家乡时就努力跟老师学习汉语,期待来到中国。虽然才来两个月,但她已经被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所吸引。“这里很好玩,我对学好汉语更有信心了。”夏洛特笑着说。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汉字有了更深也更直观的理解。汉字从象形到简体的演变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了解这些对我们学好汉语很重要。”来自印度的留学生郭世唯(Abhinav)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汉字文化 拜谒 留学生 汉字的起源 文宗字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2014国际华商节暨商祖故里拜谒仪式开幕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韩培培 文/图)11月1日,农历甲午年闰九月初九上午,主题为“天下华商欢聚一堂,谱写中原出彩篇章”的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祖故里拜谒大典在商丘华商广场隆重举行,天下华商再聚华商之都商丘,拜谒商祖,传承商德。

  • 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拜谒大典进行彩排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拜谒大典将于11月1号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 洗澡蟹式海归面临淘汰 留学生年收入分化严重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齐立新说,自费留学生付出高额学费、生活费,必然对就业薪酬期待较高。”  湖北省一家国企负责人称,在普通社会招聘中,留学生与本土毕业生薪酬水平相当,“企业不可能独为海归打破薪酬公平体系”。

  • 境外留学生“探访中华源”河南国际游学产品采购大会举办

    9月17日下午,由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云台山旅游节境外留学生“探访中华源”河南国际游学产品采购大会在美丽的云台山举行。

  • “海归贬值”实为人力市场价值理性回归

    海归文凭贬值,留学回报率降低,这些早就是公认的事实。之于此,媒体总能挖掘出太多的案例佐证,公众也正在形成越来越清晰的判断。被围观的海归故事,尽管情节各有不同,但大致脉络却大同小异。无非是当初花费巨资出国留学,而今学成归来却处处碰壁,收入微薄之外,又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 中国留学生自杀事件多有发生 心理问题需关注

    打开知乎APP,输入关键词“留学生心理健康”,相关话题讨论甚多。不少留学生试图在知乎上寻求帮助,附议的评论里却可以看到一些人讲述自己留学时情绪崩溃之事。

  • 留学生"被代购":倒贴路费浪费时间买错还被责怪

    杨梓(化名)每天只能在学习的间隙来应付亲友请求代购的诸多询问,这大大减少了她休息的时间。当留学生不愿意为亲戚、朋友代购商品时,要态度明确地说“不”,重申自己出国的目的是学习,而不是代购。

  • 留学生直播在美生活成网红 名利双收财源滚滚

    洛杉矶中国留学生们表示,网上直播只是作为兴趣,没有想过成为全职网红,额外收入是意外之喜。据了解,中国网红收入途径很多,可以是来自于直播上粉丝的打赏,也可以通过网络影响力开

  • 留学生代购调查:效仿跟风入行 游走在法律边缘

    近年来,留学生做代购成为一种比较普遍的社会现象。电商平台、社交软件都成为留学生做代购的媒介。那么哪些原因使得他们纷纷做起了代购? 留学生代购现象普遍 代购商品的种类

  • 绝对干货:快速了解华为2016年校招留学生专场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不少留学生也已经提前回国找工作,对于很多即将回国就业的留学生来说,华为一直是近年来留学生最理想的选择之一。随着2016年华为校招的全面开启,针对留学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