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侮辱阻挠法官执行 栾川法盲叔侄同被拘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建波)侄子欠钱不还,被执行法官带回法院后,其叔追到法院公然侮辱法官执行。3月22日,栾川县法院依法对郭某鹏、郭某辉二人采取拘留十五日措施。

2011年6月,被执行人郭某辉的母亲胡某在栾川县三川镇信用社贷款110000元,借款期限1年,申请人闫某某、李某某为其担保,并签订担保合同,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在栾川县公证处进行了公正。期间,胡某于2011年11月份病亡,其生前在三川镇街上建五层楼房一幢。该房现由郭某辉继承。借款到期后,信用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担保人闫某某偿还借款本息112550元,李某某偿还借款本息3298元。后闫某某向胡某的遗产继承人郭某辉主张债权,经栾川法院判决,由被执行人郭某辉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申请人闫某某112550元,被执行人李某某对该债务的50%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郭某辉未履行还款义务,闫某某遂申请执行。执行人员向郭某辉发出报告财产令,发现郭某辉在继承遗产后,将一层门面房出租,二楼改装成洗浴中心,三至五楼开办旅馆,完全有能力履行。执行人员第一次找到郭某辉后,郭某辉表示愿意还款,并与申请人协商后签订还款协议,承诺一楼的房租由申请人代收。协议签订后,连续两年申请人按约定时间去收房租时,但都被告知房租已被郭某辉收走,申请人闫某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依法查封了郭某辉的房产,责令其限期履行。     

3月22日下午,执行人员再次到三川镇找到郭某辉要将其带到法院询问,其叔叔百般阻挠。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了劝阻和批评教育。郭某辉被带回法院后,仍推脱说没钱,拒绝还款。当听说法院要拘留郭某辉后,郭某鹏赶到法院,在执行局办公室大吵大闹,侮辱执行法官,严重扰乱了办公秩序和妨碍法院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法院遂将二人依法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阻挠 法官 执行 栾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子夜出击擒“老赖” 家属阻挠悔不该

    3月14日晚上22时21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遂平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提供线索说被执行人杨某某已回到了家中,现在自己就在他家楼下等着。办案干警迅速向上级作了汇报,22时50分执行人员快速出击,在被执行人家床底下,将其擒住,其家属却极力阻扰;零时25分执行干警将杨某某送进了遂平县拘留所,并对其家属作出了罚款的决定。零时48分左右,执行干警一行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 家属阻挠执行 法官以理说服“老赖”

    “不要进入执行现场,不要阻扰法院干警执法, 有什么事情咱慢慢说,你这样闹下去,没有一点意义。”在3月8日,栾川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的执行行动中,一位申请执行人的家属许某阻挠执法现场,在多次劝说无效质效,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带离执行现场。

  • 修建道路严加阻挠并索要补偿费 寻衅滋事获刑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夏令贤)政府修建路段,秦某从中百般阻挠,强拿硬要公私财物,最终受到法律严惩。10月17日,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寻衅滋事案,一审判处被告人秦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 泼水撕咬阻挠执法人员 精神障碍店主受审被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文洁)9月9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妨碍公务罪的案件,被告人张伟采取暴力手段,抗拒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法院依法判处店主张伟拘役五个月。

  • 使用暴力方法阻挠警察抓逃犯 妨害公务被判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7月15日,民权县法院审结一起妨害公务案件,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某管制六个月。

  • 商丘:法官为全市工商系统干部讲法制课

    本次法律培训主要内容是讲解修订后的《广告法》。新《广告法》于2015年9月1日开始施行,其中,打击虚假广告、确立广告代言人制度、互联网广告受到调整、垃圾广告被明令禁止等十个方面是其修改或增加的内容,也是新广告法的十大亮点。

  • 欲外出淘金被骗 执行法官帮你维权

    3月21日上午刚上班,手持锦旗的白某紧紧握住伊川法院黄挺的手连连说道:“国家法律好啊,多亏伊川法院执行局,多亏了黄法官,要不我这血汗钱啥时候能见着影啊!”

  • 法官拒收购物卡  廉洁清正显正气

    2017年3月21日,焦作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侯根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收到申请执行人悄悄放在案卷下面的价值万元的购物卡,立即报告并上交到该院监察室,受到干警和当事人的赞誉,为法院树立廉洁清正的风气再添佳话。

  • 樊立兵同志被任命为社旗县法院副院长、代院长

    3月17日上午,河南省社旗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表决任命樊立兵同志为社旗县法院副院长、代院长、审委会委员、审判员,并同意裴宗全同志辞去院长职务。

  • 桐柏法院:法官火眼金睛 老赖无所遁形

    3月15日凌晨六点,桐柏县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按照事先确定的目标“老赖”,分片包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 开封中院法官段军英为中专生讲法制课

    为增强职业技术学校在校生的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15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段军英到开封市电子科技学校开展“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 淅川法官进村巡回助七旬老人维权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3曰,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新改装的巡回审判车首次启动,前往该县滔河乡蔡家村巡回审理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

  • 桐柏县法院法官街头普法教维权

    3月14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前夕,桐柏县法院法官们走上街头,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并赠送维权法律图书,为广大群众送去法律关怀。

  • 淅川:深山油菜花盛开消费维权法官来

    3月13日下午,淅川县滔河乡蔡家村环周的山上尽是油菜花,春雨洗礼后愈加金黄。淅川法院盛湾法庭庭长万华锋不远数十公里山路走进大山深处,对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审理,为大山村民主持正义。

  • 市民对错付百万巨款申请诉前保全 法官千里追回

    周一一上班,一封感谢信便出现在了遂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这一天刘某领回了自己错付给他人的100万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