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三抓”助推法院建设 点滴灌溉文明之花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郝英英)近年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切入点, 将其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有机结合、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着力推动法院建设与发展。至今,瀍河法院已连续四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抓设施建设,让基础“稳”起来。瀍河法院党组始终注重加大对基础设施的物质投入,为审判执行活动规范、安全开展提供可靠的保障。除办公室、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会议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文化活动室、休息室、羁押室、餐厅等配套设施外,该院又更新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数码摄像机、空调等设备,高标准配齐各类警戒警具。审判大楼全覆盖性地安装安全监控,门禁设施和安检设备,并及时将审判庭全部改建成具有视频直播功能的审判庭。在审判大楼外安装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工作动态、文化短片等。

抓意识建设,让境界“高”起来。瀍河法院始终从细节入手,从实际入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规范管理为手段,不定期开展道德讲堂、廉政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文明家庭评选、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组织庭审观摩、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案件质量评查等专项活动,与先进典型比差距,与优秀干警比奉献,使干警从精神上获得洗涤,行为上做到自觉引导。购置法律、文学书籍千余册,搭建起提高学识的平台;出台廉政举措,扎实开展司法作风整顿活动,严格落实法官着装规定和行为规范,自觉接受监督,引导干警提高抵御落后腐朽文化侵蚀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抓制度建设,让成效“亮”起来。瀍河法院注重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着力规范干警行为,进而形成人人奋勇争先、事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今年先后制定或补充修订了《考勤及请销假管理规定》、《审判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瀍河法院关于车辆管理的制度规定》《瀍河法院关于财务管理的规定》等旨在加强队伍管理的多项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每个岗位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为了使干警进一步熟悉了解和自觉遵守,多次组织学习制度规定,以不定期检查形式进行必要的督查促进,至今已印发督察通报4期,其中有5个庭室、14名干警分别被通报批评。今年来落实各项制度的实践证明,这一套规章制度已经较好地促进和保障了瀍河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三抓 法院 文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环保局围绕“三保”着力“三抓”取得“三效”

    今年以来,汝州市环保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要求,结合环保工作实效,着力抓环境整治、执法监管、环保服务,在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环境安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工作突显“三多”特点,即:解决热点问题多、查处安全隐患多、促进发展亮点多。

  • 宝丰县开展深化"两学一做"暨"三抓一带"工作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22日下午,宝丰县闹店镇在该镇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两学一做”暨“抓学习引领、抓机制规范、抓作风转变,带队伍实干”学习教育(简称“三抓一带”)进行动员部署。

  • 宝丰县石桥镇污染防治工作注重“三抓”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7月13日上午,宝丰县石桥镇迅速作出反应,召开了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题会议,准备采取“三抓”来开展污染整治行动,让群众们自由呼吸,还百姓们一片蓝天。

  • 陕州区原店镇:三抓三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

    今年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原店镇严格按照市委、区委部署,围绕中心目标任务,创新方法、主动作为、加大投入,通过“三抓三推进”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党建“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

  • 陕州区:“三抓三促”确保远教学用效果转化

    近年来,三门峡市陕州区立足实际、强化措施,“三抓三促”确保远程教育学用效果转化。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