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一个执行法官手机里的“单车APP”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赵六振近来似乎迷上了共享单车,手机里安装了市面上投放的各种单车APP。

原来,赵法官是一个环保主义者,也是单位“健步走”的积极倡议者。每天上下班除了公交车就是坚持“健步走”。受到赵法官的影响,不少同事也都加入了“公交加步行”上下班的行列。随着共享单车时代的到来,满大街的单车并没有打动赵法官坚持“健步走”的信念。但是在赵法官步行中时长发现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了便利同时,一些单车随意停放的现象也显得与洛阳这座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丝路起点”的文明城市很不相配。于是赵法官就开始义务规整放置凌乱的单车。这种效率显得很低,也容易让市民产生误会——有人偷共享单车?!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出现,赵法官请求自己的女儿帮助,安装了摩拜单车APP,注册了账户,交了押金,在上下班的路上开始不断的扫码刷车,将停放凌乱的共享单车骑到规划的停放点,便于其他用户发现和使用。

摩拜单车APP只能顺路规整摩拜单车,其他公司的车辆还是无能为力,于是赵法官又让女儿陆续给他安装其他单车APP,哈罗单车、小黄车等等只要是洛阳市面上有的单车,他都安装了。在家人的支持下,赵法官几乎每天上下班时间和晚饭后散步时间都在顺道义务规整放置凌乱的单车。在赵法官的带领下,身为检察官的女儿也加送入了“义务规整单车”的行列,以自己的力量让洛阳这座文明城市的环境更加美好。

笔者曾问赵法官,为什么要自己花钱去规整单车?赵法官一脸调皮地说:“我是老党员,年轻时候在部队养成的习惯,到现在一直都是坚持顺道做该做的事,如果没有做,晚上躺下后不断后悔,弄得整晚上失眠,为了不失眠!为了不失眠!”玩笑之后,赵法官又说:“市民素质是需要慢慢提升的,咱就是整天抱怨,不如实际行动给大家做一个榜样,社会心理学上不是有个“破窗效应”概念嘛,咱把环境整好了,别人都不好意思啦!”(王晓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法官 手机 单车APP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执行法官变身“和事佬” 化解租赁风波

    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化身“和事佬”倾力调解,当事人双方不计前嫌,顺利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孔某当场支付租赁费9万元,案件执结。

  • 一通电话案结 执行法官拒锦旗

    田某申请执行某糖果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人田某向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与装病“老赖”斗智斗勇

    2017年9月22日,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执行期间,被执行人闫某“花样百出”逃避执行,执行法官火眼金睛识破“演技”,最终闫某履行了判决义务。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与装病“老赖”斗智斗勇

    2017年9月22日,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执行期间,被执行人闫某“花样百出”逃避执行,执行法官火眼金睛识破“演技”,最终闫某履行了判决义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