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侮辱执行法官拒不履行 老赖被罚5000元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丁俊丽)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罚款和教育,顺利执结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2015年,申请人李某要返建家中房屋,经人介绍由被执行人王某为其建房。建完后,申请人发现房屋大梁处有裂缝,经过多次协商,被执行人王某同意赔偿申请人4500元。但是写完协议后,王某却拒绝赔偿。2016年,申请人依法向法院提出诉讼,法院判决依法支持了申请人的诉求,要求被执行人王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履行完毕。但是王某却对判决书熟视无睹,拒不履行,无奈的申请人李某依法向伊川法院申请对王某进行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陈万宏接到案件之后,立刻给王某寄送报告财产令和限期履行通知书。但是,王某一直不予露面,他以为隐藏在外地,执行法官拿他没办法,每次在通电话时,不仅对执行法官的告知嗤之以鼻,并多次对执行法官进行辱骂以及语言攻击。

尽管没有任何被执行人的线索,执行法官陈万宏也没有放弃,依法将其纳入公安的临控系统进行查询。终于在2017年11月中旬,郑州市某县公安局的临控系统发出警报,在得到通知后,陈万宏法官和同事连夜赶往三门峡将在酒店住宿的被执行人王某抓获。被送往看守所的王某依然嚣张不已,叫嚣到:“不就是欠了几千块钱嘛,我有钱,就是不还,你们能把我枪毙了咋着”。

为打击这类小额标的被执行人拖延不还款的嚣张气焰,让不尊重法律的人依法接受教育,经伊川法院执行局合议庭合议,院长审批签字,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11、115、116条规定,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罚款五千元。

在看守所里接到《罚款决定书》时,惊讶的王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4500元的执行款竟然被罚款5000元。他后悔自己的鲁莽行为,但是法律面前无儿戏,王某要为他侮辱执行法官、拒不履行法院已生效判决的行为付出了代价,不但主动缴纳了全部执行款和罚款,还对执行法官真诚道歉,此案顺利结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法官 履行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法官异地抓捕“老赖” 斗智斗勇终降服

    1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郑州市管城法院南曹法庭执行人员不顾一天的奔波劳累,终于将逃避许久的“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被告惊慌失措欲逃跑。

  • 执行法官倾心调解促执行 多年矛盾一朝真化解

    日前,宝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一起经过一审、再审的疑难复杂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倾心调解下顺利执结,矛盾重重的申请执行人申某与被执行人娄某握手言和,一起剑拔弩张的难缠案件圆满划上了句号。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促和解 案件圆满被执结

    11月7日,平舆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几天的电话劝说,成功让远在浙江的被执行人李某和申请人刘某达成还款协议,使得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执行法官灵活办案 以物抵债促双赢

    11月6日,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借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顺利结案,取得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完美统一。

  • 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克难案

    “罗法官,让您费心了,感谢您为我解决了大难题......”10月23日,一起长达三年的中小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山东某木业加工厂负责人高某向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罗喜涛送锦旗表达感谢。

  • 执行法官忙调解 十余万欠款终到账

    2017年3月,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调解,三被告承诺分10期返还许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11000元,于2017年底全部结清。

  •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赌气案”

    2007年,原告郑某经人介绍,与被告张某相识,2007年11月28日,在红旗区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2015年12月23日,张某因打伤郑某被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双方感情破裂。2016年郑某向红旗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双方离婚,女儿归自己抚养,要求被告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并赔偿原告损失五万元。

  • 一个执行法官手机里的“单车APP”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赵六振近来似乎迷上了共享单车,手机里安装了市面上投放的各种单车APP。

  • 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从食堂到执行现场

    10月16日中午12时7分,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武浩正在单位餐厅吃饭,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武浩把筷子一放,带着同事周嗣虎就赶往目的地。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