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旅发集团新郎官申请扶贫 回门日远赴贫困村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一边是亲朋齐聚暖意融融的新婚庆典,一边是高原上偏远困难的贫困村,当婚礼遇上了扶贫任务,你怎么选?

从幸福的新郎官到肩负脱贫重任的第一书记,完成这样的身份转换,90后小伙郭沛东只用了一天时间。

郭沛东来自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名有5年党龄的90后“老党员”。2017年1月,在看到集团通知,需选派干部赴洛宁县故县镇高原村进行扶贫的工作安排后,郭沛东第一个报名,并与党组织多次申请,要求参加扶贫工作。

11月初,郭沛东接到了11月15日赴高原村任第一书记的通知,本该满心欢喜的郭沛东缺开始发愁。因为十分凑巧,报到的前一天,是郭沛东和妻子宋荫琪的婚礼,而按照当地婚俗,15日正是回门的日子。

是完成自己的心愿,带领高原村89户脱贫,还是做一个好丈夫、好女婿,维护一个温暖的小家。郭沛东也有犹豫。但是,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郭沛东选择了一条大爱之路。

BJEjrU0V..png.png

洛阳旅发集团新郎官申请扶贫 回门日远赴贫困村

十九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沛东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旅发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我们一定成功”的旅发精神,奔赴扶贫一线。

11月15日下午,妻子宋荫琪没有踏上回乡省亲的道路,而是将郭沛东送上了开往高原村的大巴,她千叮咛万嘱咐,要他注意身体,也让他多深入田间地头,看看困难群众想什么,要什么。她将他们的幸福,放在了高原村89户困难群众之后。

到达高原村后,郭沛东与洛阳旅发集团副总经理丁波一行先实地调研了高原村现状,并与故县书记杜群明、镇长焦洪涛、主管扶贫副镇长陈麦仓和高原村村委书记李海儒现场办公,共同商议高原村2018年脱贫计划。

丁波表示,洛阳旅发集团将大力配合郭沛东同志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调区域发展,从乡村旅游方向想高原村倾斜资源,全力推进高原村脱贫工作。第一书记到任后,将立即组织实施高原村“七个一”工程,完成一个文化广场,一个简易戏台,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宣传栏,一套广播器材,一套文体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等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第一书记还将结合洛阳旅发集团优势,加强人力和资金扶持,全力为高原村大力发展西子湖旅游服务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和开发服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万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旅发集团 新郎官 扶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旅发集团上阳宫文化园与洛阳真不同饭店深度合作

    8月11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旅发集团)旗下洛阳承园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承园实业)与洛阳真不同饭店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真不同饭店)合作签约仪式在上阳宫文化园隆重举行。

  • 民权检察院:“新郎官”当了驻村书记

    精准扶贫任务细致而繁重,面对结婚和扶贫双重选择,他想到的是任务,想到的是集体,结婚的日子家里在春节前已订好,为了不影响工作,说服家人,利用一天的时间举行简单仪式。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