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拒不申报财产 法院采取拘留措施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朱幸幸)张某欠下40万元拒绝偿还,在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又拒不申报财产,老城区人民法院根据其拒不申报财产的情节,依法对其作出了拘留十五天,罚款2000元的决定。

2016年8月19日,张某、杨某因债务转让合同纠纷被孙某起诉至老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于2017年2月14日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张某向孙某偿还借款本金40万元,杨某对张某所承担的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法院作出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判决生效后,两被告没有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孙某于2017年8月7日向老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老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两被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两被告在执行通知书的指定期限内仍未履行。老城区人民法院向两被告发出报告财产令,责令两被告在接到报告财产令后申报财产,但两被告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2017年11月10日,老城区法院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既不履行判决,也不申报财产的张某作出拘留十五日和罚款2000元的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一十七条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本案被执行人张某的行为,显然已触犯了该条规定,属于拒绝报告财产的情形,因此受到司法拘留和罚款的处罚,符合法律规定。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情况不在少数,最为常见的就是拒不申报财产或虚假申报财产。因此,对于被执行人拒不申报或虚假申报财产的行为,老城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对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从而增强法律的威慑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申报财产 法院 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申报财产 罚款2000没商量

    在新乡市某建筑构件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崔某某的承揽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崔某某不按照和解协议还款,并且拒不申报财产,申请人依法要求追究被执行人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多次写下检查、认罪悔罪道歉书。

  • 男子拒不申报财产被拘 拘留所里保证尽快还款

    近日,红旗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依法对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教育、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被执行人认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在拘留所写下悔过书,其家人积极筹款,主动履行了义务,案件圆满执结。经申请人申请,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的拘留措施。

  • 法院助力强制交付 保护买主合法权益

    11月8日上午九点,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30余名,在百泉镇土坡村,对被执行人辉县市富强生化饲料厂被拍卖的干燥机两台、地磅一台进行了强制交接。

  • 睢阳区法院院长深入车间 解决扶贫产业用电难题

    11月16日5时许,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专程赶到法院扶贫点包公庙乡杨李庄村,为解决扶贫车间用电问题现场办公。

  • 镇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下午,镇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到焦作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焦作市,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五年来法院的工作,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前,张立勇一行走访调研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卓立烫印材料有限公司,视察了市中院网上法院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

    11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集中强制搬离执行活动,商丘市人大代表、中原车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商丘市政协委员、阳光老年公寓理事长陈星宇,梁园区人大代表、区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沙秀花全程跟踪监督,现场见证执行,对法院采取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的做法给予赞扬。

  • 老人20年难抚丧子之痛 法院不放弃终结执行难

    11月17日上午,一位来自开封杞县66岁的老人李某,不畏寒冷,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他从执行法官闫鑫手里接过1万1千元现金的时候,激动地只能一遍遍用“感谢”表达自己的心情。

  • 法院冻结账户查封房产 被申请人主动履行义务

    近日,被申请人杨某、贾某及河南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杨某、贾某二人系夫妻关系,该公司系二人所有)被荥阳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房产两套,汽车五辆并冻结三人在多家银行的存款后,迫于压力,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 首战告捷 管城法院打响“冬季飓风”攻坚战

    11月17日上午8点,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新平一声令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齐发,分别按照原定计划奔赴各自执行现场,集中围堵,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