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兄弟法院联手执行 司法拘留高效快捷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珊 盛乐乐)2017年12月7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协助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件。由于该案被执行人系高新区某幼儿园,考虑到该案执行的特殊性,高新区法院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协助西安市雁塔区法院依法将该园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实施了司法拘留,确保异地拘留顺利进行,受到了兄弟法院的称赞和感谢。

12月7日一上班,11名来自西安市雁塔区法院的干警到洛阳高新区法院请求协助执行一起被执行人系高新区某幼儿园的借款纠纷案件。了解情况后,高新区法院领导迅速安排四名执行干警,全力协助兄弟法院进行依法搜查、拘留。当天上午,洛阳高新区法院干警与西安市雁塔区法院的干警一起到被执行人高新区某幼儿园,维持秩序、全程记录、协助搜查、执行拘留等环节缜密、有序进行。由于西安市雁塔区法院远在外地没有办公场所,对被执行人的询问及一些工作无法开展,高新区法院主动协调为兄弟法院提供便利办公场所,协助完成询问及文书制作等工作。由于是异地拘留,程序较本地拘留相对繁琐,在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前,高新区法院领导多方联系拘留所及本地公安部门,想方设法为兄弟法院争取时间,并派本院干警协助完成拘留审批工作,确保异地拘留顺利进行。几经周折,当天晚上11点钟,终于顺利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至此,该起异地拘留案件顺利告一段落。而此时,干警们从中午到晚上11点钟,还未顾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就是这样“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兄弟法院的干警,也感动了一个又一个的当事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兄弟法院 联手执行 司法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法联手执行 跨越千里扣车

    当白色的丰田越野车缓缓驶进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的大门时,这次远赴内蒙古包头的千里查扣车辆行动圆满的划上了句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