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鸡冠山脚下的护林人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武建普)入冬以来,成群结队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在汝阳县王坪乡孟村的鸡冠山脚下觅食之后翩翩起舞,成为了豫西伏牛脚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平日十分胆小的红腹锦鸡咋会突然在这里多起来了呢?一方面是因为王坪乡孟村鸡冠山的林业生态环境好,另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有一位红腹锦鸡的忠实守护者王留记。

王留记这个名字在拍鸟群里很多人都非常熟悉,可在汝阳护林员群里恐怕许多人还真一下子认不出来。

其实,王留记只是王坪乡孟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公益林护林员,他所管护的林区是巍巍的河南省汝阳县王坪乡孟村鸡冠山脚下的松朵组。

自2012担任公益林护林员以来,他在巡山过程中经常看到长的十分美丽的红腹锦鸡。特别是秋后初冬,他看到锦鸡和松鼠都在树上吃柿子,于是产生了将红腹锦鸡都喂熟了让红腹锦鸡能与人类和谐共处、让多姿多态的红腹锦鸡为生态良好的鸡冠山平添一份乐趣的个人想法。

为了喂好红腹锦鸡,他多年如一日,没少吃苦头,无论刮大风、下大雪都一直坚持,确有急事耽误了,他就让伙计郝贵生来帮忙。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他和鸟儿达成了一片,成了真正的“鸟王”,全国各地爱鸟的摄影师更是慕名纷至沓来。

一夜之间,王留记出名了。出名之后,王留记这名豫西伏牛山区汉子却淡淡的说:“作为一名公益林护林员,我们不求优秀不求名声但求实际,能守护好我们的眼前的这片林子,保护好我们林区的良好生态,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鸡冠山 护林人 红腹锦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