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买锅还能全额返现?新安警方端掉一诈骗团伙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PXpyP8xc..png.png

 主犯已落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搬个小凳子听一会儿商家宣传,就能收到一份意外小礼物;交一块钱办一张预订卡,就可以获得一个“玉镯子”;今天花三百块买一个养生锅,明天“保证”全额退款……

临近年底,新安县铁门镇刘河村和崔家庄村的群众就遇到了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可是,当村民们第二天等着商家全额退款时,却发现商家已经逃之夭夭!近日,新安警方一举将这一进村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

 “民警同志,我们上当了!快帮帮我们!”2017年12月25日上午,铁门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刘河村20名群众于前一天下午买了某商家的养生锅,商家承诺第二天上午退款,但群众们迟迟未见商家踪影……

随后,民警立即奔赴该村进一步了解情况。据村民交代,12月23日上午,刘河村来了两男一女,开着黑色面包车,自称是新安县北京路108号的美菱家电专卖店的工作人员,来做家电下乡优惠宣传。当天,有不少村民前来,且收到了几张宣传页和一个小塑料筐。

24日上午,该“商家”继续在村里宣传优惠活动,有村民幸运抽到了商家免费赠送的磁疗枕头,还有不少群众仅仅凭借一张一元钱预定卡和10元预定金就拿到了一个“价值连城”的玉镯子,且商家当场将10元钱退给了群众。24日下午,该商家开始宣传自己的养生锅,不少群众凭借300元预定金就拿到了商家赠送的价格不菲的养生锅,且商家承诺群众的三百块第二天上午将全额退款……现场不少群众深信不疑,纷纷掏腰包,将养生锅买回了家。

谁知第二天等了一上午,也不见商家踪影,村民们这才认识到自己上了当。

无独有偶,12月27日上午,民警收到铁门镇崔家庄群众报警,称村里28名群众购买养生锅受骗。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两次诈骗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民警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查询到该诈骗团伙所驾驶的黑色面包车来自南阳市方城县。后经过严密的布控,最终确定这两男一女落脚点在新安老城东关桥头一宾馆内。

12月28日下午四点左右,民警在老城一宾馆附近蹲点发现了刚从城关镇某村诈骗归来的宋某、张某(女)和李某,遂将其现场抓获。

据三人交代,他们来自河南南阳方城县,2017年12月23日到达新安县,铁门镇刘河村是在新安的“第一站”,而后他们还到过崔家庄村和城关镇某村。他们从郑州购进一批几十块钱的锅,然后宣传成能治病的“养生锅”,并采用送小礼品的方式来吸引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以此骗取更多的钱。

目前,该团伙已经被新安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买锅 全额返现 新安警方 诈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