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与聋哑人发生冲突 民警自学手语调解纠纷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利军)一起很简单的打架事件,却因为当事人之一是聋哑人变得难办起来,还好民警工作思路新颖,自学手语调解纠纷,当事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近日,宜阳县莲庄派出所接到村民柳某报警称,他跟同村的闫某因琐事发生冲突,闫某将其打伤后逃窜。处理此事的民警何伟峰多次冒雪寻找闫某,均无所获。元月10日,何伟峰得知外出逃窜的闫某回了家,立即叫上柳某来到闫某家现场调解。

可是,闫某是位聋哑人,又不识字,沟通起来非常困难。这时,何伟峰急中生智,立即用手机在网上学习手语知识,边学边比划着对双方进行调解。

“我做了一个手铐动作,并示意他我是警察。意思就是说,他要是不赔偿柳某的医药费,很可能被我戴上手铐,带回去进一步处理。”何伟峰说,一开始,调解工作进展缓慢,但他边学习边实践,很快便进入状态。

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好“言”相劝,柳某和闫某达成和解协议——由闫某赔偿柳某500元医药费,保证以后不在动手打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冲突,调解,手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