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汝阳法院召开学习中共汝阳县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会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L9N2aq6M..jpg.jpg

汝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就会议精神进行解读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1月16日下午,汝阳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具体措施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具体的解读,对全院党员干警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法院的主业是执法办案,是审理和执行案件。下一步,全院上下将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部署、新任务,把握好人民法院工作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把公正高效、廉洁为民理念贯彻到审判工作中。坚持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突出庭审中心作用,做到公正司法,全面提高案件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和执行案件执行到位率,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要坚持依法履职,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履行司法职责,拓展司法功能。及时总结研判审判执行工作中反映出的社会管理问题,主动思对策、提建议。适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发布典型案例,提示社会防范法律风险。延伸司法服务,深化法官村长工作,广泛开展法官进农村、法院公开日、庭审观摩、庭审直播等活动,拓展司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努力提升群众维权意识和能力,促进社会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要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向前看,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特别是在面对立案登记制带来的案件数量大幅上升的新形势下,要坚持职责优化和专业审判相结合,突出合议庭的功能升级,要科学分配审判权力,理顺审判组织的内部关系,要规范监督管理程序,构建案件质效的监管机制,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改革促审判,以改革提质效。

要坚持不懈提高队伍素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法院队伍建设始终。要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为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深入推进“作风攻坚年”活动,全体干警对照先进查摆问题,找出自身不足,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筑牢干警拒腐防变防线,通过开展院长上廉政课、新进人员廉政谈话、随案发送廉政监督卡等方式,实现廉洁意识入脑入心。以“零容忍”的态度,完善审务督查工作机制,严查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问题,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要坚持司法公开,推动阳光司法。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不断创新司法公开方式,以法院开放日、庭审网络直播、新闻发布会等方式扩大司法公开渠道。继续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增进公众对司法的了解、信赖与监督。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科技水平。完善诉讼一体化服务,依靠信息化技术实现网上办公、网上立案、网上办案、网上查询等一系列工作。用好远程视频接访平台和远程提讯系统,加强信息集控中心建设,实现案件流程、案件信息电子化、自动化管理。要坚持为民司法,完善便民举措。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畅通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及民生的案件快立、快审、快结,扎实做好司法便民利民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会议,学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