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女子16岁时离家出走 “黑”了30多年终于落户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利军)1月16日上午,宜阳县莲庄乡居民陆某某面带笑容,将一面绣有“尽职尽责、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赠与莲庄派出所户籍民警田智慧手中。

陆某某,今年50多岁,原籍宜阳县莲庄乡。16岁那年,陆某某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没想这一走就是30多年。

离开家后,陆某某遇上了在宜阳县城打工的南阳人应某,俩人在一起共同生活。1992年左右,陆某某随应某回南阳定居。二人在办理结婚证时,陆某某才想到了自己的户口问题——打小父母就未给陆某某办理户籍。1994年初,陆某某向南阳辖区派出所提交入户申请。由于南阳公安机关根本没有陆某某的任何户籍信息,此事一直未能解决。之后,陆某某又跑回原籍——宜阳县莲庄乡。但是,派出所民警翻遍了所有户籍底册也未发现关于“陆某某”的丝毫信息。

由于没有原始底册,没有家人、亲属、相邻的证明材料,看似简简单单的户籍入户问题,却成了压在陆某某心头的一块巨石。2016年以后,陆某某将自己的入户问题和遭遇向宜阳县莲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说出。闻听事情缘由后,户籍民警田智慧开始逐层向上级汇报。

3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事情早已物是人非。陆某某的父母和哥哥已经离开人世,几个姐姐也已结婚外嫁他地,相邻的住户也大多不知去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田智慧一次次向上级汇报,由于原始材料缺失太多,申请被一次次驳回。然而田智慧没有灰心,而是发动全所民警投入到陆某某原始证明材料的找寻工作中。

2017年10月民警终于打听到了陆某某一位姐姐的家庭住址。之后,民警多次往返陆某某亲属家中进行取证,寻找知情人士出具证明材料,向县局治安大队进行汇报,与市局治安支队进行积极协调与沟通。在众多好心人的不懈努力下,2017年底陆某某的户籍入户难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获悉消息后,陆某某在电话那头长久沉默着。这个消息来得太不容易。2018年1月16日,陆某某专程携丈夫赶回宜阳。下午3时,陆某某与丈夫将早已准备好的锦旗置于胸前,高高兴兴向派出所走去。

从民警手中接到打印着自己名字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时,陆某某爱惜的用双手不停地擦拭着,微笑着眼含热泪:“50多年啦!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感谢宜阳县莲庄派出所民警,谢谢你们!谢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户籍,民警,落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