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让农民工带“薪”过年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bEEQEBcw..jpg.jpg

法院的工作人员给现场的农民工讲述如何保障自己的劳动权益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石超凡)2月6日上午,孟津县人民法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搬到了县城一家建筑工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将从包工头杨某账户中划来的13万元执行款现场发到了农民工手中。

l22GPwIQ..jpg.jpg

农民工一手接钱一手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4年3月15日,原告严某与被告杨某签订劳务协议书,约定原告承包被告山西省运城市七级镇某社区1#、2#楼工程的内外墙粉刷等。协议签订后原告按照协议要求进行施工,2015年3月施工完毕。2016年4月双方结算工资款,原告向被告出具该工程工资款13万余元的欠条,但被告未按约定付款,原告多次讨要无果,遂将其诉至法院。孟津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严某13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其还款义务。

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保证农民工们能在春节前拿到劳务费,回家过一个安心年,朱法官立即开展执行工作,向被执行人杨某发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要求杨某履行义务。但杨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给付欠款。后孟津法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成功从杨某银行账户内扣划全部执行款。

vxAGHmoU..jpg.jpg

让农民工带“薪”过年

“要不是你们为这事忙前忙后,果断执行,这笔钱春节前肯定要不回来,这下可以回家过个安稳年了!刚刚拿到工资的农民工代表严某激动不已,一直拉着法官的手。发放现场,农民工们还为执行法官送上了一面“秉公执法,办案神速”锦旗,表达对孟津法院的感激之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农民工,工资,执行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发挥诉前调解机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月5日,一大早,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窗口前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11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一庭庭长李娜迅速走上前询问,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 社旗法院:巧用微信群 度假村中抓“老赖”

    2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巧用微信群锁定行踪不定的董某,连夜驱车千里蹲守六个小时,把身在安徽省六安市某度假村召开公司年会的董某堵在宾馆内,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董某最终主动履行了义务。

  • 商丘梁园法院:少儿模拟法庭开庭了

    2月3日下午,20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兴致勃勃走进了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参加了一场全部由少儿扮演的模拟法庭,现场“审理”了一起因燃放鞭炮造成的人身伤害纠纷案。

  • ​尉氏法院多措并举破解农民工“讨薪难”

    在司法实践中,尉氏县人民法院立足县情,从全县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化解农民工讨薪难题,探索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

  • 遂平县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款发放仪式

    2018年2月3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东同志、执行局全体人员及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参加。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