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最美伊川人:用凡人善举诠释最美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gkFbLGfs..jpg.jpg

驻村代表张莹利介绍为贫困户网上卖核桃的经过

kpHCbfxu..jpg.jpg

伊川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剑为“80后工匠”李玉峰颁奖

vRYNUCgb..jpg.jpg

主持人采访朱温霞母子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葛高远 董俊峰) “驻村工作是责任更是担当;脱贫攻坚是成长更是战场。呕心沥血扶贫路,奋力攻坚拔穷根,卷起裤腿为民富,真情帮扶赢民心。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群众,扎根乡村播党恩,精准扶贫竞风流!”

这是2017年度最美伊川人颁奖典礼授予伊川县驻村工作队“最美伊川人群体”的颁奖词。

张莹利作为全县599名驻村干部中唯一一位女性代表站在了最美伊川人的颁奖台上。

2月26日晚,在伊川县举办的2017年度最美伊川人颁奖典礼上,乔淑敏、李红宇、李转芳、刘渭芳、尹运平、侯会社、李芹沂、张团结、朱温霞、李玉峰等10人被伊川县委县政府授予“最美伊川人”荣誉称号;神鹰救援伊川大队和伊川县驻村工作队被授予最美伊川人群体。

这10个人当中,有靠做纽扣生意带动600多名农村剩余劳力的乔淑敏;让每个患儿的药费不超20元,每天坚持看完最后一个患儿的儿科医生李红宇;16载扎根教育一线,学生遍布全国名校的人民教师李转芳;让很多个家庭邻里化干戈为玉帛、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村民调委主任刘渭芳;在单位是好党员,在家是好儿媳至忠至孝的尹运平;放弃副科级工商所长职务、回村担任支部书记,让一个瘫痪村“由乱到治”的侯会社;免费为群众更换10万个拉锁头的志愿者李芹沂;侦破大案要案的人民警察张团结;“80后工匠”、技术能手李玉峰……

40年前新婚燕尔,本应该是和爱人一起享受幸福甜蜜时光的她,却经历了晴天霹雳般的灾难,英俊开朗的爱人因公致残,突然间变成了“植物人”。面对灾难,她没有抛弃爱情,没有抛弃亲情,而是不离不弃的照顾丈夫长达四十年……“最美伊川人”鸣皋镇鸣皋村60多岁的农家妇女朱温霞悉心照顾丈夫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为了给贫困户14岁的女儿筹款治疗先天性脊柱侧弯,他自己垫资6万余元。手术后,小姑娘的腰杆挺直了,身高净增7厘米,经过矫正现在已经不需要长期吃药。贫困户把感谢信贴到了县委大门口。他就是最美伊川人驻村工作队代表——洛阳市地震局派驻伊川县鸣皋镇大桑坡村的第一书记张保锋。

张莹利,伊川县民政局民政股的干部,现任西河村驻村工作队长。去年她和爱人一起驻村扶贫时,当时孩子还不满十个月。为了不耽误扶贫工作,张莹利每天晚上让公公婆婆将孩子送到村里过夜,第二天早上再接走,她的孩子也成了最小的“扶贫队员”。

十名“最美人物”和两个最美集体用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关头、美在瞬间的行动,托举起崇德向善的力量,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伊川是一个有爱的城市,有温度、有热度的城市。

历时4个月的最美伊川人评选,无疑为83万伊川人民提供着满满的正能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最美,善举,诠释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