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ivOxxrKe..jpg.jpg

法官给小学生上法制课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朱幸幸)为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预防违法犯罪,3月16日下午,老城区人民法院刑事行政审判团队吉明飞法官等一行人到豫通街小学进行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教育。

法制课分为授课、互动活动、接受咨询三个环节,吉明飞法官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调研情况和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融情于法,重点围绕留守儿童、校园欺凌、暴力犯罪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引导学生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把校园意外伤害、绑架、抢劫、故意伤害等案件编辑成小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学生们讲解其中的法律知识,并以法律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假设自己在遇到各种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课后,法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暴力犯罪的宣传资料,与大家亲切交流,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身边的法律难题。

老城区法院一直十分重视对中、小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工作,通过法制讲座、模拟法庭、旁听庭审、发放图书、黑板报、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以增强学生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今后,老城法院将继续探索,多与学校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校园,教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4年裁判家务事2200余件

    近年来,宁陵县法院家事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在每年受理的民事案件中,涉及离婚、赡养、抚养等家事纠纷案件占到35%左右。在此背景下,2014年3月,河南首个家事法庭在宁陵县法院挂牌成立,开启了该院家事审判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之路。

  • 睢县法院举办党员干部教育理论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干警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水平,3月19日上午,睢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在第一审判庭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测试。

  • 淅川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OA办公系统(办公平台管理系统)培训会,并邀请两名驻中院系统维护专家秦辉、姜涛为全院干警授课。淅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银安主持培训会。

  • 新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3月19日,新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鲁山法院法官尽心调解 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老婆,闹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的错,现在有崔法官作证,我保证以后一定都听你的,和你好好过日子!”这是3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内的一位当事人马某的一段话,同时随着女方张某在撤诉申请书上签字,也代表着经过法官一个上午的努力,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 荥阳法院开展“一案一账户”系统应用培训

    3月16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一案一账户”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荥阳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 光山法院开展2018年第四次集中执行活动

    利剑再出鞘,誓破执行难,3月16日,光山法院再次组织执行局与法警大队40余人,开展了2018年第4次集中执行活动,继续保持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

  • 模拟法庭 小学生“当”起了大“法官”

    3月16日下午,洛阳西工法院以“送法进校园暨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为契机,邀请西工区上阳小学60余名小学生到西工法院进行参观学习。

  • 洛阳西工法院:强党建促提升

    3月16日下午,西工区人民法院召开关于学习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和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关于执法满意度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会。

  • 舞钢市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促进平安舞钢建设,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暨平安家园保险机制启动仪式,舞钢市人民法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