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瀍河法院完成全省首笔网上立案缴费 开启司法便民新时代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郝英英 孔佩佩)随着立案登记制实行,河南全省案件连续突破百万大关,诉讼服务大厅排队的现象屡现。为缓解这一现象,减少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结合当前法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新契机,全省法院网上立案通道正式开通后,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在第一时间响应省院号召,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孔佩佩立即组织立案庭业务骨干,加班加点研究操作流程,与中国银行业务人员一起攻坚克难,于2018年3月15日下午四点,完成河南省第一笔网上立案成功缴费,开启了河南省法院便民利民的新时代!受到洛阳中院和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起河南省首笔完成网上缴费的案件是一起合同纠纷。原告为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在没有网上缴费通道之前,委托代理人需要携带十分详尽的材料和证明办理委托手续,还需要到指定银行缴费、换票,在法院与银行之间来回奔波。而网上付费功能的开启,让当事人或代理人在家或办公室就可以轻松缴费,并且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真正做到足不出户。案件代理人高兴地说,“没想到在家敲敲键盘就能立案缴费,手机还能实时收到法院的各项通知,不用担心错过诉讼时间,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后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法院真是人民的法院!”

另外,网上立案平台将全天候24小时开放,申请人无需受地域、时间的限制,只要符合立案条件,均可直接登录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进行网上立案,可在线向全省法院提出立案申请。该平台设置有律师专用通道,在河南省内注册的律师可以凭有效执业证号、手机号通过律师专用通道代理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平台利用了当今移动互联网的特点,通过与法院的司法公开数据及审判业务系统进行数据交互,使得诉讼参与人在网上获得更便捷的诉讼服务,同时也给法院提供了规范的三公开管理平台。

近年来,瀍河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坚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实现资源共享; 完善网上预约、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阅卷、网上调解、网上信访、12368诉讼服务系统等措施;今后,瀍河法院将努力实现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促进法院线上线下业务的深度融合对接,让当事人少跑腿、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缴费,便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