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人指纹采集不上着急上火 女民警热情服务圆他出国梦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刘照璞)随着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出国(境)旅游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老年人也越来越多的加入到出国(境)旅游的大军中。4月份以来,汝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接待大厅接连几天迎来大批量老年办证团体,这些人中年龄最大的是30后,最小的也是50后。面对这些特殊的办证群体,出入境管理科安排民警专人引导,从预约受理、照相、受理、签字到缴费,每一个环节都有民警专门陪同。

老年人办证不同年轻人,老年人大多指纹磨损严重,还伴有手抖、眼花、耳聋等等特征,在办证过程中随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情况,譬如听不懂民警说的签注是什么意思、照相时耳聋听不见民警说的话、指纹采集不上等等。这时陪同的女民警总会耐心解释,指导他们摆正位置,帮助他们润手采集指纹。前不久的一天上午,一个30后的退休老教师在受理办证过程中,指纹无论如何都采集不上,女民警使尽浑身解数,给他用润手巾搽,涂抹护手霜等等,却还是一直采集不上。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民警让这位老人先坐下歇一会儿缓缓情绪。在休息的过程中,老人忧心忡忡地对民警说道:“闺女你想想办法吧,我这次出境可能是人生最后一次了,已经这么大年纪了,不是我以前的学生在旅行社,人家旅行社都不让我报团,我真的太想出去看看了。”为了了却老教师的心愿,民警决定再试试,帮助老人湿润手指,安抚老人心情让老人放松,预受理岗位的民警专门站到老人身旁握住老人的手按住老人的拇指,让老人不使一点力气借助民警的手劲采集指纹,一番忙碌之后,采集指纹工作终于成功了!老人激动地无以言表,办完证坐在大厅对女民警赞不绝口。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看到接待大厅里一个个精神矍铄的老人,是的,年龄阻挡不了他们迈出去看看的步伐,女民警心中只有不怕麻烦的热心为民服务、唯有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使老人们的出国梦终于可以圆上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出国,办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特警深夜协助九旬老人找八旬妹

    4月16日,家住平顶山的近百岁老人独自乘火车来邓州探望自己的胞妹,由于记不清妹妹家的地址,老人刚下火车便迷了路。

  • 老人晨练: 快走OR慢跑?

    快跑由于运动强度大,并不适合老年人,于是慢跑、快走成为许多老人晨练的选择。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运动话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中医师赵京涛进行了解答。对大多数人来说慢跑好,但对某些人,比如:老年人、病人或没有良好运动基础的人,可经过快步走,然后循序渐进。

  • 民调员自掏腰包为残疾老人结案

    近日,老城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接到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案件标的额只有200元,但是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被申请人的踪影,为了减少申请人诉累,好心的民调员王长安自己拿出200元钱资助申请人。

  • 老人最好别倒走 心脏增负担易摔倒

    “倒着走能治腰肌劳损”“倒着走200步胜过正着走1000步”……网上不少文章将“倒着走”的作用说得神乎其神,吸引了大批老人加入“倒走行列”。其实,打太极拳非常适合老人,眼随手转,步随身换,动作连贯、稳健、协调,有利于大脑休息,延缓肌肉力量衰退,保持和改善关节灵活性。

  • 鹿邑六位老人兴办文娱演出队活跃村民文化生活

    4月14日上午,在鹿邑县贾滩镇杜楼村梁庆高建设中的房子前热闹非凡,一场自娱自导的戏曲、旱船竹马、挑花篮、广场舞等节目在这里精彩演出,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演出。

  • 老人和儿童更适合睡硬床 选床垫需遵照3:1原则

    很多人喜欢睡软软的床,觉得整个人陷在床垫里非常舒服且有安全感。选床垫时不妨按照3∶1的原则进行,3厘米厚的床垫,手压下陷1厘米合适;10厘米厚的床垫也一样,稍微陷下去3厘米软硬较适中,以此类推。

  • 杞县法院:让农村留守老人老有所养

    4月16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李亚威、胡莉莉来到辖区高阳镇常寨村鹿老汉家中,就年逾古稀的鹿老汉老两口申请执行小儿子鹿某某赡养案件进行调查并做调解工作。

  • 老年斑可不是老人的专利,年轻的脸也能晒出来

    北京协和医院医学皮肤美容中心主任孙秋宁教授在《鼎医·开讲》中,向女性介绍了面部老年斑的辨别和如何祛除等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有实际的帮助。孙秋宁教授说,其实上要在面部形成一个斑,可以分十几种情况。

  • 老人雨中迷路 民警帮他回家

    4月12日下午,春雨纷纷,天气阴冷,吉利区紫金花园门口一名老人迷了路。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 老人拄着拐杖手写感谢信到管城回族区法院致谢

    4月11日,一位拄拐杖的老人拿着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嘴里不停的念叨,“感谢王林山法官,帮我要回了拖欠几年的执行款,让我的腿及时得到了救治,感谢人民法院培养出这样出色的好法官!”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