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宁“联姻”中科院构建科研加市场新平台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本报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笑菊)5月9日,洛宁县政府与中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下峪镇举行。双方将在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资源调查以及人才培训上开展合作。

QYA2Cs9Q..jpg.jpg

据了解,2017年7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全国水源地普查中,在该县下峪镇对九峪村发现一处天然高锶富硒矿泉水,该矿泉水系地下水与岩层错流,溶滤火山岩和片麻岩的矿物质成分在裂缝构造压力下自然涌出形成,富含锶、硒、锂、锌、钾、钙、镁、钼、偏硅酸等多种矿物质及营养元素,经国土资源部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检测报告确认,其矿物质含量之高、营养元素之丰富为国内罕见。

eIxfnjCm..jpg.jpg

今年,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洛宁县明月水坊有限公司建成了科研与经济完美融合的现代化矿泉水工厂,圆满完成了原水到成品水的化验分析,顺利上市了熊耳活泉高锶富硒山泉水产品。并实施带贫模式,辐射周边6个村,带动贫困户175人脱贫致富。

ZgO5cMjH..jpg.jpg

洛宁相关负责人说,洛宁将与中科院构建“科研+市场”的新型产、学、研、政平台,探索健康饮用水的科学基础,打造现代创新型市场主体,对接国家顶级创新资源和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宁县政府 中科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