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服务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oyGoy75q..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杨亚男)近日,偃师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电影送法下乡活动”,以进农村放映电影为契机进行法制宣传。该院干警分为11个组, 覆盖了全市214个行政村,由院领导亲自带队下乡开展电影普法,并现场发放《检察职能漫画图解》及宣传袋。

Z8FtXh7q..jpg.jpg

随着夜幕的降临,偃师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下班后,分组来到偃师市的各个乡村,只见村里的小广场上早就摆放好了观影的小板凳,视频刚刚开始播放,村里的的人们就被吸引了过来。

“拿灰太狼绑架喜羊羊一案来说,公安局的黑猫警长想要逮捕犯罪嫌疑人灰太狼,就得先经过检察院批准,符合批捕条件才能逮捕。”听着这样通俗有趣的介绍,连村里的孩童们都被吸引了过来。“这动画片叫《你不知道的检察院》,是别的检察院制作的,我们看它不但有趣,还能宣传检察职能,便下载了下来。”检察官介绍道。

LVhy3Ly5..jpg.jpg

 “那么,检察院和法院在一起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检察官的一个问句,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倾听观看。见状,检察官接着说,黑猫警长想把灰太狼送上法庭,需要检察院审查之后作出决定。如果绑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检察院就会把灰太狼告上法庭,这叫“提起公诉”。法院受理之后就要开庭审理。在法庭上,检察官会指控被告“犯了什么罪、依据法律应当怎样处罚”,同时监督法庭审理是否合法。

检察官刚说完,一名围观群众便接了话茬:“俺以前不知道检察院是干啥的,看了动画片才知道检察院管这么多事。这宣传方式不赖。”

普法服务结束后,村民们又津津有味的看起了电影。

偃师市检察院将检察职能的内容编写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宣传册或者制作成动画短视频,让群众对检察院“到底是干啥的”听得懂、看得明白,这样的举措,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偃师市 人民检察院 送法下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市顾县镇“三廉”廉出新气象

    尽管现在是春耕大忙时节,偃师市顾县镇段西村党总支书记段建民还是在忙碌之余,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文件汇编》,这是顾县镇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今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三廉”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措施之一。

  • 偃师市法院创新执行方法 严惩拒执“老赖”

    12月29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创新执行方法,打击拘执犯罪等,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

  • 偃师市顾县镇:专项治理治出风清气正

    一项治理之后又一项治理。偃师市顾县镇采取专项治理“不断线”的办法,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从而治理出一片风清气正的政风行风环境。

  • 偃师市工业区垃圾场继续着火冒烟 污染大气环境

    9月12日,本网以《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垃圾场人为焚烧秸秆浓烟滚滚》为题对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大型垃圾堆放场人为焚烧秸秆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布后,偃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责成偃师市工业区管委会书记陈会超调查处理此事。

  • 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垃圾场人为焚烧秸秆 浓烟滚滚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体系建设,是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然而,记者在偃师市工业区前杜楼村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