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拒不还钱 公积金被法院强制执行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近日,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依法提取一被执行人的5万余元住房公积金,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7年4月,陈某某以资金周转需要为由向刘某借款8万元,并约定两个月后归还该借款。之后,陈某某陆续偿还了李某3万元,余款5万元未偿还,李某多次催讨无果。无奈之下,李某一纸诉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陈某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5万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陈某某并未按判决履行,李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3月,栾川县法院受理此案后,经调查发现,陈某某在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一笔5万余元的公积金账户,执行法官遂向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公积金中心将陈某某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提取到法院执行账户。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配合下,5万余元公积金被扣划至了法院执行账户,李某领到5万余元后表示愿意放弃剩余尾款,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人民法院 5万 住房公积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首例!河南总工会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4月24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新闻60分》分别播出了河南省总工会大力实施关爱劳模工程、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技能豫军”的经验和做法。

  • 河南总工会启动关爱劳模工程 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日前,像老海一样,河南省共有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收到了由河南省总工会联合新华人寿保险河南分公司共同捐送的为期一年的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和人身意外伤害残疾保险,保额总计50亿元。

  • 长葛今春再植新绿5万亩

    据了解,今年长葛市把生态廊道绿化作为林业生态建设的突破口,以各级廊道为骨干,增加道路两侧绿化宽度和厚度,着力打造全域“绿色长廊”。

  • 2018郑州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将建青年人才公寓2.5万套

    全年开工建设(含购买)青年人才公寓2.5万套;免费为市民电动自行车安装具有射频功能的电子牌照标签;地铁5号线、2号线二期计划2019年通车试运营……

  • 25万贷款引起的执行案

    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说起这25万贷款和被法院拘留的担保人付某某,当事人之一的盛某真是一言难尽。

  • 清明小长假:15万游客嵩山少林踏青赏春

    2018年清明小长假,嵩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11%,通过提前筹划,合理部署,上下联动,多策并举,圆满实现了“安全0事故、媒体0炒作、交通0堵塞、游客0投诉”的假日目标,打造了“环境好、服务好、形象好”的优质景区形象。

  • 女子以不当方式拒接传票 被拘留并罚款5万元

    法院工作人员前往被告家中送达法律文书,谁料,当事人不仅不配合工作,还暴力袭击法院一名女工作人员。3月26日下午,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工作人员来到拘留所,将罚款5万元的决定书交到李某手中。

  • 人一辈子平均吃7.5万顿饭 要健康按这四点吃

    如果按照70岁寿命来计算,这70年中,包括所喝的水和吃的食物在内,一共摄入的食物总量高达50~60吨,用两吨卡车拉30车。其中,常见的深绿色蔬菜:菠菜、油菜、冬寒菜、芹菜叶、蕹菜(空心菜)、莴笋叶、芥菜、西兰花、小葱、茼蒿、韭菜、萝卜缨等。

  • 南湾湖景区旅游迎来开门红 实现收入35万元

    2018年春节假期,南湾湖景区人气火爆,共接待游客近0.7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5.2万元,较去年春节假期同比增长96%。

  • 春节期间安阳市电网运行平稳 最大供电负荷266.5万千瓦

    昨天,记者从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长假期间,安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为266.5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10.44%。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