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法院反校园欺凌情景剧进校园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USPPZZsQ..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珊 李民生5月22日,洛阳高新区法院走进辖区白营小学,以别出心裁的方式为该校的师生们演绎了一场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情景剧。该剧取材于真实案例,剧中人物由学生出演,真实再现了庭审过程。洛阳高新区法院法官对案例进行故事创作和升华,并参与指导该剧排练。

该剧讲述了两个高年级的学生为呈一时之能欺负低年级学生,造成低年级学生受伤,为此引发几家家长诉讼的故事。表演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为该校师生讲述了具体的法律规定以及遇到类似情况应该怎么办,并建议发生矛盾纠纷尽量通过和解、调解等不易伤害双方感情的方式解决。该校师生和家长表示法制情景剧很生动、形象、客观地再现了法院庭审的过程,清楚地阐释了关于校园欺凌法律如何规定、如何处理,为防治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提供了有益参考。

近年来,洛阳高新区法院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并通过讲法制课、家长课堂、法制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师生及家长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该院多名法官被聘为相关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并定期到学校进行授课、交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高新区法院 反校园欺凌 情景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