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启动骨科疾病救助活动 贫困患者有望得到全额救助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iwPgAUJk..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6月3日,2018“金拐杖”公益救助活动暨健康洛阳贫困家庭公益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隆重举行。该项目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扶贫办、涧西区政府、洛阳市慈善总会、腾讯·大豫网洛阳公益基金、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共同发起,主要救助对象为洛阳市贫困家庭中股骨头坏死、膝关节和颈、腰椎疾病的患者。

洛阳市网信办副主任郝杰、洛阳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剑松、洛阳市涧西区扶贫办主任王强红、洛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春苑、腾讯大豫网洛阳站总经理王旭晨、洛阳市医学会秘书长李劲松、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院长赵晓宏等出席启动仪式。

股骨头坏死全称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从而引起骨细胞进一步缺血、坏死、骨小梁断裂、股骨头塌陷的一种病变。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约有股骨头坏死400万人,股骨头坏死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劳动能力,若治疗不及时,可导致终身残疾。而腰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尤其在农村,长期从事体力劳动者的发病率更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不时出现。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制定推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的战略要求,缓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腾讯·大豫网洛阳公益基金启动“金拐杖 顶梁柱”——健康洛阳贫困家庭公益救助活动,将帮助贫困股骨头坏死、膝关节和颈、腰椎疾病患者进行有效治疗,使其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

据悉,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组将评审出部分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实行“零自付”救助。也就是说除医保或农合报销外,其余治疗费用由设在洛阳慈善总会的腾讯大豫网洛阳慈善基金出资,患者个人不需承担费用,同时,评审专家团将为部分患有骨科疾病的患者,根据个人病情及家庭经济情况,予以定额救助治疗。

2018年6月至12月底之前,贫困户骨科疾病患者可凭身份证和贫困证明到村委会填写申请表报名。2018年7月至12月中旬,评审办公室将会组织医疗专家实地考察评估,通过会诊方式审核患者确定是否符合救助规定。2018年8月中旬至12月下旬,符合规定救助的患者即可分批到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进行手术和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拐杖 公益救助 洛阳 骨科疾病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交警“高考护航”模式启动

    6月2日上午,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创建办、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市教育局、洛阳交警共同主办,洛阳交通广播承办的“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在洛阳市定鼎门遗址广场正式启动。

  • 50多次电话 洛阳警方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6月1日18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电话称,一个陌生的小女孩给其打电话称迷路了,让其帮助报警。

  • 洛阳老城区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5月30日,老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洛阳市第十八中学,与师生开展“关爱祖国未来”主题座谈会。

  • 敞开大门倾听意见 面对面交流话未检 

    5月30日上午,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行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高新区直机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等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情况。

  • 洛阳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教师代表等相关部门90余名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