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拖欠劳务费三年讨不回 法官一个月内把案结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我们三个人辛辛苦苦出了半年力,到头来却换来欠条一张,三年了要不出来一分钱。案件递到栾川法院执行局,想着到年底执行回来就不错了,但是没想不到一个月就给执行回来了,今天法官给我打电话通知我来执行局领款,都不敢相信,还是咱栾川法官办案效率高!”6月6日,三名申请人高兴地来到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走了6万余元工资款,逢人便夸栾川法院执行法官办案效率高、速度快。

2015年6月,申请人陈某、陈某周、陈某加在被执行人周某承包的矿山上提供劳务,后经算帐,周某以开矿山赔了为由给三人出具一张61658元的工资欠条。后三个人拿着欠条经常去找周某,周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拖。后陈某三人将周某告到法庭,要求给付劳务报酬。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周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给付劳动报酬61658元。但周某在判决生效后还是迟迟不予支付,陈某三人向栾川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使陈某三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栾川县法院执行法官收案当天便电话通知周某到执行局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又苦口婆心地给被告摆事实、讲道理,讲明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只有一辆轿车,并无其它财产可执供行,遂依法查封了该辆轿车,责令其限期履行,逾期将依法拍卖其名下轿车。但周某仍然不予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将该车委托鉴定机构进行评估作价,以28577元在淘宝网上进行了拍卖。6月5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周某带回法院执行局,要求其今天将剩余款项履行完毕,但周某还是以开矿山赔了现在无钱给付为由不予履行。执行法官遂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在看到法院要动真格,周某这下才慌了,连忙说愿意还钱。终于在下午1点前,周某的家属将剩余的3万余元送到了执行局,该起拖欠劳务报酬案件顺利执结。

近年来,栾川县法院对于拖欠劳务报酬、人身损害赔偿、抚养费等案件坚持优先执行、全力执行,深挖执行案件线索,穷尽各种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6万 工资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