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深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全方位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7-09-22  来源:洛阳日报

ApuRWjrv.jpg

  监管人员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刚过去的大半年里,在洛龙区政和路上经营饭店的市民茹女士压力虽很大,收获却不小。

  压力来自于为了达到食药监部门的要求,她在提高饭店的硬件水平和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费了不少心力。同时,她也欣喜地发现,随着饭店的不断提升,今年饭店已扭亏为盈。

  细致监管为经营者指出改进方向

  茹女士这家饭店已经开了7年,主营烩面、家常小炒。店面规模不大,可真正经营起来还真不简单。她此前并没有餐饮经营的经验,几年来营业情况有起有伏,去年饭店还出现了不小的亏损。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高了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监管力度和密度,并围绕传统节日、牡丹文化节、高考中考等特殊时间节点细致地对食品药品市场进行检查督导。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洛龙分局的工作人员来了店里多少次我都数不清了。他们每次来都会细致地从店外到店内、从地面到桌面进行全方位检查,事无巨细。”茹女士说,监管人员提出了不少她从未想到的整改意见,让她发现了自家饭店与规范标准之间的差距,找到了改进方向。

  整治提升让经营者收获颇丰

  “说实话,监管人员每次来检查,告诉我们这儿需要改、那儿需要改,我压力都挺大的。但在整改之后,我渐渐也尝到了甜头。”茹女士说。

  市食药监局推动企业和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饭店的各项工作按照规范进行整改。

  按照监管人员的要求,现在饭店里完善了各项操作、卫生制度,并将制度上墙,让店员严格遵守,让茹女士省心不少;饭店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供货商的资质、货物的检验报告等资料进行查验、留存,一旦出现问题将有据可查;根据功能将店里的砧板、抹布分色分区管理使用,为洗菜、洗碗、洗手分别设立了单独的水池,冰箱使用也严格执行生熟分开要求,避免交叉污染,大大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饭店将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监管信息、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进行公示,让顾客也能吃得更放心……

  顾客们当然愿意到规范、整洁的饭店就餐。在茹女士的饭店进行整改的过程中,顾客似乎也感觉到了饭店发生的变化,今年以来饭店的营业额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最近几个月饭店都在赢利。

  全方位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茹女士这家饭店的改变只是一个缩影,反映出我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推动食品药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出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监督抽检、稽查办案、社会共治等五项工作重点,保障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持续向好。

  在食品生产环节,今年市食药监部门已检查全市各类食品生产企业440余家,取缔非法生产豆制品窝点5个。7月全市还开展了馒头等发酵面制品专项整治,专项抽检馒头类食品100批次。

  在食品流通环节,市食药监部门开展了禽肉、学校及其周边、日本核辐射地区生产食品、网络食品等8项专项整治,对一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个人严厉追责。

  在餐饮食品环节,市食药监部门在全市排查检查餐饮单位1.4万家,排除风险隐患4317个。今年8月,市食药监局约谈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洛阳地区负责人,清理无证、假证、套证的餐饮单位和没有实体的“幽灵”餐厅。

  此外,市食药监部门对药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医疗器械监管方面也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专项整治。

  在今年的民生实事中,计划全年完成食品药品监管抽验共计6990批次。目前这项民生实事已完成109.5%。(洛阳日报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陈翔 徐慧强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 加强食品 食品药品监管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安全监管局监管三处督导检查汝州市安全大检查工作

    9月15日,省安全监管局监管三处对汝州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汝南交警大队秋季着力强化校车安全监管

    为了有效督促学校、企业落实好校车安全监管责任,结合贯彻落实市局关于传发《驻马店市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汝南交警大队采取路上管、源头控、学校查等措施,保障了接送学生车辆安全。

  • 汝南交警大队秋季着力强化校车安全监管

    为了有效督促学校、企业落实好校车安全监管责任,结合贯彻落实市局关于传发《驻马店市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汝南交警大队采取路上管、源头控、学校查等措施,保障了接送学生车辆安全。

  • 内黄县投资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

    9月11日,内黄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检测豆角。

  • 新城区启动“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9月5日,记者从新城区教体局了解到,9月1日开学后,该局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教育覆盖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其家长,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增强家长的安全监管意识和能力。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