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区至高新区跨洛河供热管网工程月底建成投用

2017-12-12  来源:洛阳日报

  新区至高新区跨洛河供热管网工程整体进入尾声,预计本月底建成投用,届时将为高新区企业蒸汽用热提供充足热源。

  新区至高新区跨洛河供热管网工程起点为牡丹大道孙辛路路口,终点为滨河北路孙辛路路口,由南向北沿孙辛路西侧绿化带敷设供热管网,其中跨洛河部分的管网位于凌波桥以西约108米处。该工程全长近3公里,跨河部分长约540米。

  “该工程将位于新区的华能热电充足蒸汽热源,输送至高新区,敷设管网直径为600毫米,蒸汽输送能力可达每小时90吨,可满足高新区企业蒸汽用热需求。”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工程部技术人员说。

  该工程于今年9月开工,穿越洛河敷设供热管网是难点所在。“供热管网要埋在河底冲刷面以下大概3米处,施工时需先围堰筑坝、截流降低水位,再修建施工通道进行建设。”该技术人员说,洛河河底冲刷面高低不一,埋设管网距离水面最深处有8米。

  “目前,该工程整体已进入尾声,河底铺设还有20米左右未完成,河堤两侧管网正在抓紧推进,预计月底可全部完工并投用。”新区热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工程是我市第三项由新区至洛北城区的跨河供热管网工程。其他两项工程一项是2007年开建的古城路跨洛河西苑桥处的热水管网工程,敷设管网直径为450毫米,可满足南昌路沿线部分区域的居民用热需求;另一项是2010年建设的孙辛路跨洛河凌波桥处的热水管网工程,敷设管网直径为800毫米,可满足孙辛路以西、滨河北路以北区域的居民用热需求。 (洛阳日报记者 赵佳 通讯员 张冬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河 供热管网 管网工程 高新区 跨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今年已完成牡丹种植2.84万亩

    昨日,记者从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我市伊、洛河重点河段治理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并已陆续开工;我市主要廊道正在进行补植、补造,国道、省道、县乡道和村道绿化提升也已开始实施。

  • 洛河市区段众鸟翔集生机盎然

    生态环境好了,来洛阳过冬的鸟儿种类也越来越多了。昨日,记者在洛河市区段牡丹桥东侧拍摄到大天鹅和鸬鹚、绿头鸭、白鹭等多种水鸟。据本市观鸟爱好者观测统计,当日有十余种水鸟在洛河市区段水面上活动。

  • 道道彩虹跨洛河 座座大桥惠民生

    九孔连拱、飞檐翘角、青砖红柱……本月底,又一座高颜值大桥——新街跨洛河大桥即将建成投用。瀛洲大桥是一座飞鸟式倒三角形抛物线拱券桥,主桥拱的创意源于洛阳八景之一的“天津晓月”,大桥总长1543米,主桥长610米。

  • 【航拍】河洛日出印象

    9月7日早上,位于河南省巩义伊洛河与黄河交汇处拍摄的日出景象。

  • 宜阳县启动洛河河道生态治理工程

    1日,秋雨过后,天空十分阴沉,洛河宜阳段的治理工程已经恢复了忙碌的施工景象。针对水体污染、污水直排等群众感受最直观、最强烈的问题,该县坚持重拳截污治污,在洛河宜阳段两岸建设10个污水处理厂。

  • 洛阳瀍河两岸美如画

    昨日清晨,记者在瀍河与洛河交汇处的朱樱桥附近看到,两岸生态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昨日清晨,记者在瀍河与洛河交汇处的朱樱桥附近看到,两岸生态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 洛阳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段本月底通车

    滨河南路和滨河北路在新街通过跨洛河桥相连、形成环线交通,这个设想离现实更近了一步——本月底,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段将通车。昨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快车道混凝土垫层已完成过半,部分路段快车道道牙也已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两侧慢车道和人行道的铺装。

  • 洛阳新街跨洛河桥15日北连九都路

    该桥北起九都路东段,向南跨越滨河北路、洛河,与滨河南路相接,近期连接军民路,远期与开元大道相连。马腾介绍,桥两侧的匝道部分将修建人行步梯,市民可直接从桥下上到桥上的人行道上,一排观景平台就在人行道外侧。

  • 白马寺镇污水处理工程试运行 结束白马寺镇及其周边污水直排洛河历史

    8月30日,洛龙区白马寺镇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比计划工期提前78天。近几个月,洛龙区、白马寺镇方面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刻不容缓推进项目建设。(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马立 张俊望)

  •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开工

    洛河市区西段治理工程,将对市区至宜阳县段约8.5公里的洛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及提升。该工程建成后,市民家门口的洛浦公园将相应向西延伸约8.5公里,与宜阳县接壤,满足大家就近赏绿、休闲的需求。

  • 好消息!洛阳这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设计:本次规划滨河南路西起新街桥,东至东环路,全长3公里,设计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设8米宽绿地。东环路跨洛河桥南立交:采用定向互通立交形式设立,滨河南路主线位于地下一层,慢行交通和转向交通位于地面,李楼桥位于地上一层,转向匝道位于地上二层。

  • 河边玩耍、垂钓有危险 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眼下,我市处于主汛期末期,洛河蓄水量明显增加,不少原本裸露的河床重新被淹没,此前城区部分裸露河床上出现的“露天游乐场”现象已消失,但仍有一些垂钓者不顾危险,涉水到河心岛或浅滩上垂钓。

  • 九都路继续东延 预计9月底直通安居路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获悉,九都东路东延工程正在攻坚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可直通安居路。其中,九都路启明南路至东环路段全长1.1公里,已建成通车;东环路至安居路段全长1.6公里,已完工1.2公里。

  • 赞!母女联手,洛河边救下轻生少年

    26日傍晚,26岁的苏园园和母亲,在洛河边救下一名跳河轻生的少年。到场的车站派出所巡防队员徐辉辉说,他和同事去现场时带有救生圈和绳子,但到场发现男孩儿已经走到了深处,救援难度较大。

  • 供热初期 这些“热”问题大家很关心

    ●市热力公司回复: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直管小区用户家的供热入户阀门没有打开造成的。●市热力公司回复:今年,因为该公司新增供热小区数创新高,所以今年接到的反映暖气片冷热不均的问题较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