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集中整治饮用水水源地环境

2018-06-0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波通讯员马安莉

  阅读提示6月6日,记者从洛阳市环境攻坚办获悉,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从6月下旬起至8月底,将对全市范围内依法划定的市级、县级、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等进行集中整治。

  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排污口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工业企业

  据了解,整治任务包括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排污口。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设置排污口。拆除保护区内已有的工业排污口,关闭或迁出保护区内的生活排污口。

  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工业企业。关闭或拆除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关闭或拆除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排放污染物的工业企业。

  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养殖项目。关闭或拆除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畜禽养殖、网箱养殖等设施;关闭或搬迁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小区)、鱼塘等。二级保护区水域实施生态养殖,分散式畜禽养殖废物全部资源化利用。

  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黑臭水渠。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排放污水的黑臭水渠,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县政府要采取沿线截污和沟渠清淤、疏浚、硬化等措施实施综合整治。

  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生活建筑垃圾;控制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农业面源污染;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生活面源污染整治。

  完善保护区标志设置设置隔离防护设施

  洛阳市环境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保护区标志设置,9月底前完成市级、县级饮用水水源和乡镇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设置。11月底前完成乡镇级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设置。

  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周边人类活动频繁的区域设置防护栏、防护墙等物理隔离防护设施或绿色灌木丛等生态隔离防护,杜绝人类活动对取水口的影响。9月底前,完成市级、县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建设。11月底前完成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建设。

  “6月20日前,各县市区排查辖区内所有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制定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清单。”该负责人说,自6月21日起至8月底,重点对照治理标准和存在问题,全面清理各类污染源。对短期内能够解决的环境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到位;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环境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并确保整改到位,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 整治 饮用水 水源地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