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扫黄打非”举报奖励办法出炉

2018-06-1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程昊

  阅读提示|6月11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获悉,为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对包括出版、制作、印刷、复制、发行、传播淫秽出版物的行为在内的共计11种行为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洛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举报人最低100元奖励。

  哪些行为可举报?

  出版、制作、印刷、复制、发行、传播淫秽出版物的行为;

  出版、制作、印刷、复制、发行、传播含有下列内容的违禁出版物的行为: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危害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煽动民族分裂的;侵害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破坏民族团结的;宣扬迷信或渲染暴力的;危害社会公德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法律法规禁止含有其他内容的;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音乐、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软件及其他作品的行为;

  盗印、盗制或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出版物的行为;

  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出版单位或者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业务的行为;

  伪造、假冒出版单位或者报纸、期刊名称出版出版物的行为;

  擅自印刷或者复制、发行境外出版物,非法进口出版物的行为;

  买卖书号、刊号、版号构成犯罪的行为;

  擅自出版或承印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行为;

  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以记者或网站新闻采编人员名义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行为;

  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行为。

  最低可得100元现金奖励,四种情况不属于举报范围

  据洛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符合上述11种奖励范围的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100元线索奖励。举报案件查办结案后,洛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案件查办情况,还将给予举报人相应案件奖励。

  一般性案件行政罚款额度5000元至1万元(含)的,奖励300元;1万元至3万元(含)的,奖励500元;3万元至10万元的,奖励800元;10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和涉刑案件奖励1000元;举报重大线索或所举报的案件被列为全国大案要案的,经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批准,可不受上述奖励金额限制。

  此外,上述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有四种情况不适用本办法的奖励规定,分别是:对已经受理或正在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件举报;从事“扫黄打非”监管工作人员的举报;新闻媒体已经曝光的违法违规问题;投诉有关部门转办的信访件。

  广大市民可拨打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电话63923912,或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举报奖励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负责,受理举报材料按保密要求妥善存放,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向外界公开举报人信息,违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 扫黄打非 举报奖励 办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印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

    近日,洛阳市印发《洛阳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从丰富全域旅游发展业态,提升全域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促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助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 洛阳市总工会今年为全市职工办好21件实事

    6月7日,洛阳市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推进落实服务职工群众“21件实事”的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

  • 洛阳市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从源头“治超”

    6月6日,洛阳市交通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今后,洛阳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从源头治理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现象。

  • 2018年洛阳市新建成并投用40个留守儿童之家

    今年,洛阳市把建成40个留守儿童之家作为重点民生实事,由市妇联作为责任单位落实。目前,40个“新家”全部建成投用,服务农村留守儿童4160人次。加上此前建成的,洛阳市共有434个留守儿童之家,分布在各县(市)区的乡村学校。

  • 洛阳市力争5月全市PM10浓度环比下降20%以上

    近日从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获悉,5月以来,洛阳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力争实现5月全市PM10浓度环比下降20%以上的目标。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