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9年起洛阳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2018-07-03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就医结算时,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停止使用原医疗保险卡。原医保卡停用后,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将无法使用;待新社保卡激活启用后,原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将自动关联至新社保卡社保账户内。

  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在今年12月31日前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参保人员原医保卡仍可在本市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使用。从2019年1月1日起,参保人员新社保卡医保功能未启用的,将会影响参保人员在本市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的门诊、药店使用个人账户支付及享受住院报销、特殊门诊等待遇。

  已领取社保卡的参保人员,需持社保卡到我市任一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将其激活。社保卡社保账户初始密码为“123456”,需修改为其他6位数字密码后,社保账户方可正常使用。金融账户按制卡银行相关要求激活。

  未领取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领取。操作方法:关注“洛阳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综合查询”,选择“领卡行查询”,输入身份证号、姓名,可查询社保卡的制卡进度及领卡行地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所显示支行领卡。需要注意的是,洛阳银行需到所显示的任一支行预约后领卡,其他银行可到所显示支行直接领卡。

  长期在外居住人员、行动不便等无法到现场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可按照自愿的原则,选择市邮政速递(EMS)提供的付费送卡服务。

  未制卡的参保人员,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可携带户口簿原件)在全市范围内设立的16个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点进行信息采集并申领制卡;也可携带符合社保卡要求的白底证件照电子版、有效身份证原件(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可携带户口簿原件),到我市社保卡合作银行设立的90个“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进行社保卡申领制卡。

  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点、“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的具体地址可登录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官网查询。在社保卡启用后遇到的无法结算、身份证信息重复、查无此人等影响医疗保险正常结算的问题,需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部门查询、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9年起 洛阳市 全面启用 社保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印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

    近日,洛阳市印发《洛阳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从丰富全域旅游发展业态,提升全域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促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助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 洛阳市总工会今年为全市职工办好21件实事

    6月7日,洛阳市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推进落实服务职工群众“21件实事”的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

  • 洛阳市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从源头“治超”

    6月6日,洛阳市交通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今后,洛阳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从源头治理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现象。

  • 2018年洛阳市新建成并投用40个留守儿童之家

    今年,洛阳市把建成40个留守儿童之家作为重点民生实事,由市妇联作为责任单位落实。目前,40个“新家”全部建成投用,服务农村留守儿童4160人次。加上此前建成的,洛阳市共有434个留守儿童之家,分布在各县(市)区的乡村学校。

  • 洛阳市力争5月全市PM10浓度环比下降20%以上

    近日从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获悉,5月以来,洛阳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力争实现5月全市PM10浓度环比下降20%以上的目标。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