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洛阳市首期消费教育大讲堂开讲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董德营)为普及保险消费知识,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保险消费环境。3月17日上午,一堂《保险服务在身边》的主题公益讲座,在洛阳市保险服务行业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成功举办。洛阳市消协副秘书长原丽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宁现伟参加讲座并致辞。

市消协副秘书长原丽娟作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消费教育大讲堂是“消协搭台、企业参与、部门联动、群众受益”的一种新的消费教育机制。通过举办“消费常识精品课堂”、消费教育基地体验、消费警示信息发布、专题讲座、专家答疑、以案说法、实物展示等形式,将进一步拉近保险行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消费者在国民消费教育活动中受益,增强消费信心,提升幸福指数,真正实现保险服务,安心无忧。此举将对普及保险知识,推动保险消费市场更加成熟规范,消费维权更加科学理性产生积极影响。

保险行业专家庞文华讲师作为第一位主讲嘉宾,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深刻实用的保险消费教育课。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庞文华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险消费风险、怎样买保险、保单的核心条款、现金价值、犹豫期、缴费期限、保险期间、保险责任、赔偿与给付、保险消费维权渠道、购买保险应注意的事项等。同时,引用常见的保险案例,重点介绍了保险赔付方面的相关知识。市保协业务部王祁展副主任就河南省运用互联网+推出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和流程进行了现场推介和演示。此外,讲座还设有现场互动交流环节。消费者现场提出了很多问题,市消协律师团白德营、郝晓霞两位律师及时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高潮迭起。消费者纷纷表示,由于保险知识专业性强,在保险消费过程中存在很多困惑,通过此次消费教育活动,对保险有更深入地了解,参加大讲堂既收获了快乐与知识,也培养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升了自身应对消费纠纷、防范消费风险的能力。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宁献伟表示,保险消费教育示范基地选择在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揭牌,希望传达出保险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视,体现出保险行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诚意。保险行业协会“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要借市消协开办消费教育大讲堂的东风,适时开展财产保险消费、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等大讲堂,发挥协会对行业消费知识的准确定位,帮助消费者科学消费,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行业与消费者的沟通与交流,推动行业优质服务升级,促进行业自律与诚信经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消费 教育 大讲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行洛阳洛南新区支行组织员工开展植树节活动

    留住青山绿水,增色美丽古城。3月11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中国银行洛南新区支行组织党团员前往市周山森林公园开展“植绿、爱绿,增色美丽洛阳”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 豫剧《大爱相髓》将在洛阳巡演

    为加强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搭建“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的人道救助平台,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洛阳市红十字艺术团根据上级要求,3月底将赴洛阳各县(市)区巡回演出豫剧《大爱相髓》。

  • 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到吉利区检察院调研

    3月8日,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同志来到吉利区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检察干警,勉励大家要牢记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吉利区检察院妇女工作受到洛阳市、吉利区两级表彰

    3月8日是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预防局被授予洛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该院程冬梅同志被授予吉利区第七届“十佳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张润宽家庭被评为“吉利区五好家庭”。

  • 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开辟汽车维权专业通道

    3月7日,洛阳市消费者协会招募汽车方面的技术专家和法律专家,探索建立汽车领域公益性消费维权的专业机构,举行了汽车专业办公室成立仪式。

  • 宜阳县城关学校到商丘五中教研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和宜阳县城关学校同行,就学校常规教研和中招备考方面进行探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 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调研伊川农商银行精准扶贫企业

    3月2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带领视察调研组一行,在伊川县县委书记李新红等人的陪同下,到鸦岭乡视察调研,先后察看了伊川农商银行捐资筹建的康庄村街心活动广场、精准扶贫合作企业承宇珠宝有限公司。

  • 洛阳市消协举行“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为了进一步加快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新格局,建立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打造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引导新格局,洛阳市消费者协会于2017年3月3日举行了“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保险、汽车、通信、装饰装修、教育培训等5个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重点消费领域设立消费教育示范基地,以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

  • 洛阳一女子往宾馆客房发放色情卡片被拘留

    专门向宾馆酒店客房发放色情小卡片的女子崔某,3月2日被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拘留五日处罚。

  • 男子酒后见前妻与他人同行心生嫉恨持刀滋事

    男子酒后路遇前妻与另一男子同行,心生妒恨,便借酒壮胆,掏出随身携带的普洱茶刀对前妻进行追堵,并用刀划伤路边一轿车。幸被附近南昌路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赶到控制,未造成严重后果。

今日热点

洛阳一些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可刷手指刷脸 银行试水业务办理新方式 刷手指刷脸

精品原创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春雷行动 洛阳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048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