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提前超额完成环卫车辆添置任务 本周陆续开始上路作业

2017-06-2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随着一大批环卫机械化车辆陆续到位,我市环卫作业效率将进一步提高,道路抑尘能力进一步提升。

  按照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城市区今年将新增各类作业车辆180台,各县(市)新增8吨以上多功能机扫车50台。记者昨日从市环卫处获悉,目前我市已超额完成该民生实事,新添置的320台机扫车将于本周内全部到位。

  首次大批量采购雾炮车、迷你机扫车

  市环卫处处长张珞介绍,《洛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各城市区要按照机扫道路每10万平方米配置1台多功能洗扫车、人行道每3万平方米配置1台小型机扫车的标准进行提升,同时大量购置雾炮车进行控尘。

  此次,我市共新增雾炮车34台、多功能洗扫车71台、小型湿式机扫车215台,总计320台。目前,涧西区的52台各类车辆已经率先全面上岗,预计本周所有车辆将全部到位、上路作业。

  今年我市首次集中批量采购雾炮车,这类环卫车辆水雾喷洒范围可达50米,同时具备洒水和冲洗等功能,对抑制扬尘有重要作用。

  此外,我市今年还添置了大量小型机扫车、迷你机扫车。这类车辆体积较小,具备洒水、冲洗、扫地、降尘功能,适用于清扫背街小巷和人行道等,清扫的废弃物经过袋式过滤器排放到车后携带的专用垃圾桶里,可以直接转运到密闭式垃圾站,避免二次污染。

  30℃以上高温天,核心区域道路不间断洒水作业

  张珞说,我市《道路扬尘控制实施方案》对环卫机械化作业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对重点区域及主要道路实行每日冲洗、24小时清扫保洁制度,晚11时至次日早上6时为机械化冲洗、洗扫、普扫作业时段,早6时至晚11时为机械化洒水降尘、人工捡扫(捡拾)保洁作业时段。

  目前,全市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率已达到100%,一般区域道路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主要道路及重点区域每天洒水不少于6次,重点区域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4次,核心区域内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6次。

  张珞介绍,当气温超过30℃时,市区将增加洒水频次,一般区域道路增加2次洒水,主要道路洒水作业由6次增加至8次,核心区域内道路实行不间断洒水作业。出现重污染和臭氧污染天气时,核心区域抑尘车不间断作业,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内道路保持路面常湿。(洛阳日报记者 李东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车辆 我市 洒水 作业效率 洛阳日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开工 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试运营

    市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地铁1号线施工时间表也已明确:2019年5月底前将实现“洞通”,2020年12月底前实现“轨通”,2021年4月前实现“电通”,2021年12月底前实现全线试运营。

  • 平顶山市对大型柴油车辆进行环保改装

    6月26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平顶山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将对大型柴油车辆进行LNG(液化天然气)改装或加装尿素罐脱硝装置,对非法、老旧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排查整治。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自7月份开始,依法严禁未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大型柴油货运、客运车辆进入市区。

  • 河南省公路一年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

    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收费公路里程6611.6公里;2016年度,河南省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公布了《2016年河南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出具了公路收费清单。

  • 洛阳市党政机关公务车辆将统一张贴“公务用车”标识

    昨日,在位于市发改委院内的空地上,停着一排排公务车,工作人员正在将一张张标识贴到车的前门上。今后,我市党政机关按规定保留的一般公务用车,都将贴上标识。

  • 焦作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市场准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 即日起我市开展毒品查缉专项行动

    近日,记者从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市公安交管系统决定从2017年6月至9月,在全市开展毒品查缉专项行动。及时向媒体提供毒驾案事件的新闻素材,对严重毒驾案事件及时予以曝光,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推进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 道路扬尘污染得到控制 限高架卡点效果显著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规范大型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焦作市根据省环保部门统一部署,结合具体实际,在主城区周边设置了15处限高架卡点和3个检查站点,并于6月1日正式启用。

  •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 非现场执法显成效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多策并举,充分利用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四级联网”信息应用系统,全面展开我市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工作。认真梳理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四级联网”信息系统提供的车辆违法超限信息,锁定有关超限车辆违法事实的影像证据,为开展专项追缴工作提供证据和资料。

  • 汝南交警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危化品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汝南交警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危化品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期,汝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早查行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